马洪涛:成功创业 贵在坚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马洪涛:成功创业 贵在坚持

2019-01-17 11:06:46 来源:

  2013年,青岛德和化工有限公司成立。目前产品已由当时单一的保温建材,发展到涂料、汽车轮胎和化工原材料,业务逐渐覆盖整个国内市场。

  高高胖胖的马洪涛是东明县马头镇人,考上大学那一年,家里发生涝灾,为了解决学费和吃饭问题,马洪涛在大学餐厅里打工,刷盘子洗碗,当传菜员。后来卖过衣服、手机,还到搬家公司干过苦力。大三的时候应聘到济南铁合金有限公司做兼职销售,等到毕业时,已天南海北地跑了大半个中国。

  2007年大学毕业,马洪涛在北京一家化工销售公司的业务如鱼得水。因为他爱的女孩毕业后回了青岛,马洪涛就跟公司提出申请到青岛开展业务。初到青岛,是两眼一抹黑,谁都不认识且身无分文,又要找产品又要找市场,还缺钱,马洪涛后来回忆自己在青岛最初的日子,满是灰暗的记忆。

  虽然遭遇了很多坎坷,但马洪涛一路走来,却遇到了几次雪中被送炭的事儿,按他的话说遇到了贵人。来到青岛第一站,马洪涛租房子住,房东在一次聊天中得知他遭遇困境,不仅不收房租,还借给他钱。马洪涛常说,如果没有房东曹叔的帮衬,也许走不到今天,至少走不这么快。

  一路走来,马洪涛得到了很多人的关爱,这些温暖陪伴他逐渐成长,点点滴滴都记在心里,也激发了他一心做慈善,帮助他人的信心和决心。在以后的日子里,有了一定积累的马洪涛经常参与救助困难老人、慰问福利院孩子的事情。

  2013年,在化工市场摸爬滚打了七年的马洪涛敏锐地发现一个新产品,他赶紧把自己的想法向公司负责人汇报,公司当时并没有重视他的建议。马洪涛不想失去这个机会,他要以个人的力量完成这个新产品的推广。在借遍了所有亲戚朋友和同学钱以后,德和化工有限公司开业了。

  当时这个产品在山东是独一份儿。经过四年的发展,德和化工从单一的贸易转型到生产,主要生产水性工业漆、水性地坪漆,目前正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研发水性醇酸树脂漆。马洪涛的梦想是做水性工业漆的推动者,让大家用上更好的水性漆产品。去年3月10日,德和化工主办水性工业漆全国技术交流大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320多家企业参加。

  面对不断加强的环保要求,马洪涛提出了共享工厂的发展理念。共享工厂就是建设正规的标准化厂房,按照客户要求代加工产品。这样大家既可以节省建厂成本,互相帮助、互通有无,工厂还可按照每个人的不同要求,设计生产产品。

  身在青岛,心系家乡。马洪涛还希望把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研发的水性醇酸树脂漆新技术引到东明,把公司建成一个集高新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集团,以山东为基地,逐步走向全国甚至走向国外。这也是他对家乡发展的拳拳之心。通讯员 王恩标 王骄喜 记者 彭传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