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菏泽火车站增开29趟临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今年春运,菏泽火车站增开29趟临客

2019-01-18 11:23:1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至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从菏泽火车站获悉,春运期间,菏泽站共加开29趟临客,其中节前18趟、节后11趟。另外,还将停运6趟。

  节前,大部分车次车票紧张

  依照铁路售票规则,2019年春运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

  相比往年,今年春运开始较早,前期以学生流为主,预计节前高峰期出现在1月29日(腊月廿四)至2月4日(大年三十)。其中,1月28日(腊月廿三)前后是务工流出行相对集中时段。预计,节后2月10日(正月初六)至2月13日(正月初九)是务工流、探亲流集中返程高峰,2月13日至2月24日 (正月二十)是学生流返程高峰。

  从春运期间的车票预售情况看,菏泽火车站节前大部分车次车票紧张,部分车次卧铺已售完。

  增开29趟临客停运6趟

  为满足旅客春节出行需求,今年春运期间,菏泽火车站共加开29趟临客、停运6趟。

  节前加开的列车有K5501、K4576、K4207、K4208、K4159、K4160、Z074、K4132、K4131、K4300、K4203、K4204、K4094、K4093、K5505、K5506等。

  节后加开的列车有K5501、K4576、K4159、K4160、Z4074、K4132、K4131、K4094、K4093、K5505、K5506等。

  暂时停运的列车有K147、K148、K341、K342、K571、K572等。

  “候补购票”功能上线,抢票注意“捡漏”机会

  今年,铁路部门首次试点“候补购票”,节后试点车次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目前,这些地区的始发列车已经开启候补购票功能,没有抢到车票的旅客可以及时提交“候补”订单排队捡漏。

  候补购票服务使系统一旦有了退票、余票,就可以按照候补时间依次递补,自动为候补乘客分配车票。旅客不再需要时刻盯着电脑手机屏幕,等候退票、余票了。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如果未能在第一波抢到车票,可以等待再次抢退票:根据相关退票手续费政策节点,可能有几个产生退票几率较大的时间节点:开售30分钟后,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支付,车票退回大网销售;开车前15天,是免费退票最后期限,可能有一波退票产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两次退票手续费递增节点,也可能再次产生部分退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