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双阳·锦绣梨园”总决赛完美收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8“双阳·锦绣梨园”总决赛完美收官

2019-01-18 11:24:1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锦绣花开赞盛世,梨园唱响新时代。1月16日,菏泽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里座无虚席,喜气盈盈,2018《双阳·锦绣梨园》总决赛在这里举行。经过一年的赛事、两轮的半决赛,张芙蓉、马琳、周晓红、王秋芒、李耀丽、朱艳花6位选手冲到了决赛圈,在总决赛上各显神通,为夺冠个个拿出看家本领。

  由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 《梨园花开》戏曲大联欢拉开总决赛的序幕。《梨园花开》时长约8分钟,参演人员达四十多人。在这8分钟的时间里,两夹弦四个经典剧目 《包公》《三拉房》《梁山伯与祝英台》《春秋商圣》的经典唱段都得以体现,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主任侯彦丽倾情献唱的《新年新气象》戏歌压阵,段段经典,美轮美奂。

  《梨园花开》由国家一级演员、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副院长、枣梆剧团团长张梦龙倾情编导,采用戏曲传统表演形式,行当齐全,生旦净丑,阵容庞大,运用了水袖、彩绸、帽翅、扇子、髯口、枪、刀、剑、彩旗等戏曲传统程式表演技巧,充分彰显了戏曲艺术的魅力,独具匠心,精彩纷呈。

  本场比赛评委阵容庞大,分别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崔派嫡传弟子、安阳市剧协主席、崔派艺术研究院院长崔小田;《锦绣梨园》艺术指导、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祝贵起;国家一级演员、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副院长、枣梆剧团团长张梦龙;鄄城戏剧院院长、《梨园春》五年总擂主孙鸿雁。

  在总决赛现场,崔小田感慨家乡菏泽变化之大、戏曲土壤之肥沃,感慨《锦绣梨园》十六年的执着坚守以及双阳食品公司对戏曲的大力支持,现场演唱了崔派名剧 《桃花庵》中“九尽春回杏花开”和《秦香莲》中“三江水洗不尽我满腹冤枉”两个选段。现场掌声雷动,菏泽人用最诚挚最热烈的方式为从家乡走出去的艺术家喝彩。

  比赛始终扣人心弦,经过激烈角逐,2号选手马琳、3号选手周晓红、6号选手朱艳花脱颖而出,进入了第二轮三晋一的比赛。接下来,由于2号选手马琳和3号选手周晓红分数相同,又不得不进行了加时赛。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最终来自河南郑州的3号选手周晓红凭借 《白蛇传》“恨上来骂法海不如禽兽”选段一举夺冠。

  周晓红并非科班出身,但她从小酷爱戏曲,特别衷爱豫剧常派唱腔,自学多年。为了家庭,她把对戏曲的爱埋在心底,直到孩子成人之后,她开始重拾戏曲梦想,拜常香玉大师次女、著名豫剧教育家陈小香为师。获得2018《双阳·锦绣梨园》总决赛冠军,周晓红表示深感意外。她说:“能进入决赛的选手都相当有实力,特别是总决赛上,2号选手在现场观众中呼声很高,我感觉是自己的沉着帮了大忙,赢得最后的胜利。今天的评委孙鸿雁老师曾到河南《梨园春》打擂,开走了河南的小轿车,这次我把菏泽《双阳·锦绣梨园》的比德文电动轿车开回了家。”

  《锦绣梨园》是菏泽市广播电视台一档名牌戏曲栏目,已开播十六年,曾获山东牡丹奖文化栏目奖、山东泰山文艺奖,有着极高的收视率和知名度,深受群众欢迎。

  《锦绣梨园》冠名商菏泽双阳食品公司总经理韩继英在总决赛开场登台为选手加油助威。菏泽双阳食品公司作为菏泽本地知名食品企业,长期以来对菏泽文化、戏曲事业给予了大力支持,连续四年冠名菏泽电视台名牌戏曲栏目《锦绣梨园》,为菏泽人搭建了一个戏曲展示交流平台,推动了菏泽戏曲艺术的发展。新的一年,《双阳·锦绣梨园》将再接再厉,努力为广大市民呈现更多精彩节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