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未见病人吸氧,清单显示天天计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家属未见病人吸氧,清单显示天天计账

2019-01-24 11:06:12 来源: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的“心胸”怎么样?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告其虚假违法广告的同一天,市民吴女士反映,父亲在该院住院19天的费用竟比住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4个月的费用还多。其中,家属从未见过的“氧气吸入”项目,竟按18天每天24小时计算!

  1月21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12件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例中,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以一则“日本为什么无条件投降?因为没有远大心胸!”的广告位列第二,被罚款70万元。

  就在同一天,市民吴女士的父亲吴老伯从该院出院。令吴女士大吃一惊的是,医院出院手续材料显示,父亲虽然住院只有19天,但药费、护理费、诊疗费等各项费用加在一起有21766.88元。

  “我多少也懂点医学的。”看着总计近150条的收费项目清单,吴女士疑窦丛生。尤其让她大跌眼镜的是,虽然父亲住院期间,她和家人在四五次前往医院探望中从未见父亲吸过氧,但其中一笔864元的“输氧费”却显示,总计只有19天的住院时间中,18天都是以每小时2元的价格,按每天24小时计算的。

  “真没想到,这里会是这样!”吴女士说,父亲30年前患脑溢血后就半身不遂,瘫痪在床,由于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续住院时间不能超过三个月,才通过朋友介绍转到上海远大心胸医院。看到“输氧费”,她马上问护工,“护工说没有见我父亲吸过氧”。之后,她也去问了护士和护士长,“她们说如果墙上挂着瓶,就是说明他要吸氧”。

  吴女士告诉媒体记者,由于在多个病房里发现,所有病房墙上床头位置都挂着氧气瓶——不吸的也挂着,她又去找了医院的一名颜姓医生,颜医生说她父亲有心血管疾病,她让他吸的氧。“每天都吸吗?为什么家里人来多次从来没看到过他吸氧呢?”吴女士说,颜医生一听她质疑就连连 “怒怼”:你们以后不要来我们医院了!

  如同吴女士所说,媒体记者前往该院时所见到的病房里,每个床头墙上都挂着氧气瓶。吴女士透露,曾经看护她父亲的护工说没见过她父亲吸氧一事后,马上受到了医院方面“教育”。而护士长葛女士则称,护工只是护理,摸不清吸氧 “底细”,“就是吸了,护工也看不懂。”葛女士还反问:“管子通鼻子的,不吸氧,干嘛装氧气装置(在床头)?”之后,护士指着有关清单说,吴女士父亲每天吸了氧。媒体记者发现,清单上的“氧气”一栏里,只用代号记录了 “护理”和“通畅”信息,并没有具体的吸氧时间。

  吴女士透露,此前办理出院手续及与医院交涉时,医院均没有出示该清单——不知是否是后来“补填”的。

  罗水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