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交通大格局 打造菏泽新时速——2018年我市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巡礼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构建交通大格局 打造菏泽新时速——2018年我市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巡礼

2019-01-26 15:11:24 来源:

  高速公路堪称交通发展的大动脉。2018年,我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三个,总里程215公里。我市牢牢把握交通运输发展的黄金时期,积极推进高速公路工程建设进度,为完善我市高速公路网络、实现“县县通高速”、与周边地市实现高速公路直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定陶区的枣菏高速公路菏泽段项目部,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台台大型机器正在进行施工作业。该项目路基、桥梁均已初具规模。枣菏高速东起京台高速滕州北,西至日兰高速牡丹区,全长177.5公里。其中,菏泽段全长75.2公里。该项目的建成,将完善山东省综合交通运输网及高速公路网布局,缓解相关公路的交通压力,加快沿海地区与鲁西南内陆地区对接,促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与西部经济隆起带对接以及提高菏泽市南部地区县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

  据了解,该工程已完成路基土方61%、桩基工程94%、涵洞工程90%,原计划2020年通车,通过积极争取,有望提前到2019年底通车。

  “为了推进工程进度,我们正在督促施工队伍积极开展水稳层备料工作以及准备路面沥青站建设,确保在春节前完成沥青楼安装及调试,为年后路面沥青摊铺创造有利条件。”该项目生产经理王桂冠介绍说。

  同样积极施工的场面也出现在巨单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现场。这里的桥梁主体已经建设完成,即将进行防水以及路面的铺设工作。“目前,路基土方填筑已完成65%,桩基基本全部完成,桥梁下构已完成80%,涵洞也已开工357道。我们根据2019年年底通车目标要求,科学细化分解施工进度计划,督促施工单位合理配置资源,对计划执行情况定期进行检查、分析、考核、纠偏,确保年度及总体目标的顺利完工。”巨单高速三分部技术部部长孙健向记者说道。

  巨单高速主线全长116公里,同步建设成武连接线8.7公里、单县连接线1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km/h,路面宽度27米。该项目不仅是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 “纵八”的重要路段,还是鲁皖联系的唯一省际高速通道。建成后,将形成一条连接鲁豫皖赣四省的南北向省际高速通道,对区域发展战略的对接,完善和优化区域路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菏宝高速2019年6月全线通车,东明黄河公路大桥施工也进入“冲刺”阶段。菏宝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建成后可东接山东省日东高速,西接河南省长济高速,是连接鲁豫两省的重要交通枢纽,对于完善华东高速公路网和跨越黄河公路通道布局、改善黄河两岸交通,加强晋鲁豫省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山东河南两省区域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

  另外,日兰高速菏泽段改扩建工程和阳新高速菏泽段工程实现年底前开工建设;积极推进计划2019年开工的德郓高速南延项目和郓城至鄄城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

  当前,济广、日兰、德上、菏东等4条高速公路横亘在广袤的鲁西南大地上,菏泽也纳入了济南、郑州两大省会城市的2小时生活圈,与周边的聊城、济宁、商丘、开封、濮阳实现了2小时内通达,大大缩短了时空距离。 记者 孔 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