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辆违章出租车18辆非法营运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7辆违章出租车18辆非法营运车

2019-01-28 15:25:04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维护良好的菏泽城区客运市场秩序,自1月6日起,市交通运输局以菏泽火车站广场为主要执法区域,进行定点执法和区域巡查执法相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运营行为。截至目前,已查处违章出租车27辆、非法营运载客车18辆,还有多人因不听劝告、扰乱治安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1月21日是春运的首日,为让返乡旅客能顺利乘车,市交通运输局提前制定好《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方案》,其中就有加强运输市场监管,开展春运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非法运营、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及 “宰客”、“甩客”、“倒客”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侵害乘客权益和危及运输生产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

  “为确保客运市场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我们采取了定点执法和巡逻执法相结合形式。”市交通运输局监察支队支队长张顺法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菏泽火车站广场将成为重点治理区域,交通执法人员24小时不间断定点执勤,另外在菏泽汽车客运西站、汽车客运总站等人群较密集的区域采取流动不定期巡逻执法,“对于本次专项整治,我们将会形成长效机制,而并非仅限于春运期间。”

  对于市民投诉比较多的出租车拒载问题,交通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表示,只要出租车显示空车状态下,司机以各种理由拒绝载运乘客的行为都属于拒载,遇到这种情况,乘客可用手机拍下车牌号或进行对话录音,留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证据,然后拨打12328或5501111进行投诉。

  “对于出租车辆,我们不仅要查处违规违章行为外,还要检查车辆的车容车貌,让乘客有一个舒适、干净的乘车环境。”张顺法说。

  拒载、不打表、拼客等问题一直是菏泽火车站广场出租车的“诟病”。对此问题,市交通运输局采取下“猛药”治理。

  1月6日,市民高先生反映的乘出租车遭遇被曝光后,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当天就派交通执法人员现场执法。“我们派出8个中队24小时不间断在火车站广场执勤。”张顺法说,只要发现违规运营的出租车辆和非法营运载客车辆,会采取定格处罚并进行曝光。

  1月27日下午,在菏泽火车站广场出租车载客通道位置,现场执勤的交通执法人员赵勇正在检查车辆的相关手续证件,并询问车内乘客自己的权益是否被侵犯。

  “经过20多天的不间断整理,出租车乱停、拒载的情况已经不存在,很多乘客对本次整治行动点赞。”赵勇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们在执勤过程中除了引导乘客有序上下车外,最重要的是打击各种违法车辆,仅1月24日当晚就查处了5辆非法营运载客车辆。

  据了解,自1月6日开始,对菏泽火车站广场打车乱象进行整治以来,交通执法人员共查处违章出租车27辆、非法营运载客车18辆。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菏泽火车站广场执法岗亭区,不仅见到了交通执法人员,还看到了城管和公安人员巡查的身影。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菏泽火车站、市开发区管委会、公安等部门成立菏泽火车站综合整治工作队,联合对菏泽火车站出租车乱象进行了整治,治理火车站出站口揽客现象,优化火车站广场布局,加大对“黑出租”的处罚力度。

  “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配合市开发区管委会做好出租车专用道的规划建设工作,优化广场布局,建设标准为出租车单排通行,有效解决火车站出租车管理混乱问题。”张顺法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市交通运输局正与其他部门沟通,在菏泽火车站广场设立一些乘客引导牌和路标,引导乘客有序乘车出行,并在显要位置还要竖起 “远离黑车、珍爱生命”的警示牌。

  据悉,多部门组成的菏泽火车站广场综合整治工作队开展工作以来,菏泽火车站广场“脏、乱、差”的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在整治过程中,已有多人因不听劝告、扰乱治安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多部门联合执法,维护城市形象下“猛药”治理“打车乱象”严查“宰客”、“甩客”等违法行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