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菏泽发力商务“加速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9年,菏泽发力商务“加速跑”

2019-01-30 10:09:41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1月29日,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商务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2019年,我市商务系统发展攻略“干货满满”,既有省商务厅与我市战略合作协议的政策资金扶持,又有针对现代商贸物流和电子商务主导产业的规划布局。

  电商交易额连续四年增长超50%

  2018年,全市电商交易额完成3090亿元,增长50.7%,连续4年保持了50%以上的高幅增长。淘宝村镇数量分别达到267个、35个,继续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一位,均占全省3/4。电商园区已建成51个,入驻电商及配套企业3600余家。借助为村平台,新增移动互联网用户14万户、微店1.2万家。新零售模式展开布局,350台小卖柜、320家京东便利店、39家天猫优品服务站投入运营。

  在商贸物流方面,全市实现交易额3600亿元,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810亿元,同比增长10%。

  省商务厅将从八方面支持菏泽

  虽然我市商务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一些结构性问题、不平衡现象也十分突出,开放型经济总量较小、结构偏重的问题依然突出,开放设施还不完善,电子商务产品科技含量不高,商贸物流企业规模小。为此,2019年,我市将抓实抓牢出口、消费、投资“三驾马车”,全力发挥电子商务融合效应,确保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利用外资质量提高,商贸物流科学发展。

  日前,省商务厅同我市签署厅市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是对《关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若干意见》的进一步细化和具体化,是我市与省直有关部门签订的第一个战略合作协议,也是省商务厅与各地市政府签订的第一个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将对我市提出的8个方面18条重点事项进行全力支持,重点对商贸流通、内贸试点工程、外贸转型、结构新业态、跨境电商、菏泽地理标志产品上行、农村电商等多个方面给予政策、资金倾斜。

  淘宝村镇力争发展到300个、40个

  现代商贸物流和电子商务都是我市七大主导产业之一。针对现代商贸物流业,2019年,我市将以实施现代商贸物流业十项工程为切入点,加快推进商贸物流信息化、标准化、专业化和社会化水平,推进商贸物流标准化试点,以促进消费转型升级为着力点积极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在项目招商和建设方面,我市将依托主导产业和整体规划,筛选论证招商项目,做好现代商贸物流业专项招商活动。同时大力推进市展览中心、菏泽智慧冷城建设进度,规划建设陆港产业新城。

  在电商方面,我市将力争电商交易额持续保持50%以上增幅。持续扩大电商村镇覆盖面,力争2019年淘宝村、镇分别达到300个、40个。推动电商产品品牌化建设,力争千万级店铺超过300个、亿级店铺超过20个,培育形成30个“互联网+”优势品牌。推进电商产业集聚发展,推动传统行业与电商深度融合,推进新零售等新型商业模式在菏泽优先布局,新建新零售网点2000个。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