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向我市发来喜报表彰我市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贡献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省生态环境厅向我市发来喜报表彰我市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贡献

2019-02-04 09:18:2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时苏建)2月2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1月31日,省生态环境厅向我市发来喜报,表彰我市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的贡献,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向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喜报中指出,2018年菏泽市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整治责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以省控及以上站点数据统计,菏泽市全年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分别为58、119、14、39微克/立方米;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8.3%,下降幅度居全省第一;国控站点优良率同比增加7.2个百分点,增加幅度居全省第一;国控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优良(Ⅰ-ⅠⅠⅠ类)比例、劣Ⅴ类比例均达到年度考核要求,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了新贡献,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喜报中还表示,2019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各项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将于菏泽市委、市政府一道,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落实年”的要求,坚定目标、坚定信心、坚定决心,砥砺奋进,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四减四增”污染源头防治,坚决打好各场标志性重大战役,全面完成既定年度目标任务,倒逼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2018年我市PM2.5平均浓度为58微克每立方米,同比改善18.3%,改善幅度列全省各市第1位。空气优良天数191天,同比增加24天,增加天数列全省各市第1位。SO2平均浓度14微克每立方米,同比改善36.4%,改善幅度列全省各市第三位。PM10、NO2、CO等各项指标均完成了改善目标。2018年我市获得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4192万元,居全省第2位。

    水方面,我市三条河流出境断面一条完成,两条优于国家,省对我市的年度水质控制目标;在2018年7月26日生态环境部新闻发布会上,把菏泽市作为欠发达城市治水典型进行了点名表扬。

    执法方面,全市环保系统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 1509件,罚款8770万元,同比增加59.2%。全市环保系统移送公安机关拘留案件128件,涉环境问题行政拘留130人,刑事处罚49人。全年共问责党政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135人。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在大气方面投资4.1亿元,建设了菏泽市智慧环保监管平台、152处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68个道路扬尘在线监测点、13台(套)机动车遥感监测设备;在水方面投资25亿元,建设了28处应急拦河闸和水质自动监测站、新建(扩建)17处污水处理厂、新铺设污水管网471.6公里。

    信访方面,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我市信访案件68件,占全省4894件的1.39%,全省各市最少,群众满意度得到大幅度提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