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下调三五成,“文旅大餐”宴不散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价格下调三五成,“文旅大餐”宴不散

2019-02-14 09:58:34 来源:

新华社上海2月13日电 题:价格下调三五成,“文旅大餐”宴不散——节后错峰出游惊喜多

  新华社记者陈爱平、王鹤、王琳琳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遍布全球各地的中国游客们陆续踏上归途,但也有不少游客正准备错峰出行。据业内平台分析,春节后至清明小长假的一段时间,国内外许多旅游目的地迎来传统淡季,往返机票、当地酒店和旅游产品费用等甚至可能跌至“白菜价”。相比“春节黄金周”,人们的节后出游成本可节约30%至50%。

  携程旅行网截至12日午时数据显示,热门旅游地往返机票价格逐步恢复至日常价格的3折至5折水平,部分航线报价较春节前最多下降超7成。例如,飞往三亚、昆明、成都、杭州、西安、重庆等节中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班均已有价格低至原价2折的机票。

  这两天,70岁的重庆市民林夏陆续送走从北京、上海、四川回乡祭祖探亲的亲朋好友,并将开启为期月余的粤港澳深度游。她说,春节期间重庆前往珠海的机票价格单程就要2000多元人民币,而元宵节(2月19日)后仅需700多元,3月份仅需500元,错峰出游很合算。

  “时间更充裕的中老年游客青睐在传统旺季后的价格‘跳水期’出游。”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教授何建民分析,“相较于旺季时景区景点里‘人山人海’,在淡季人们观光休闲体验更从容一些,越来越多年轻人也愿意错峰出游。”

  在春节假期加班的上海白领程功,将带着父母妻儿踏上为期5天的赴日本邮轮游。在他看来,在节中加班,是为了保障工作;公司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则保障了大家休息的权利。

  伴随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休闲已成为我国居民的“幸福必需品”。中国旅游研究院2月11日发布报告称,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携程旅行网亦在11日发布报告称,基于该平台预订情况,春节长假期间我国游客脚步遍布海内外1370多个城市,覆盖97个国家和地区。

  春节后也呈现“淡季不淡”的特征。从几家主要旅行机构机票预定数据看,在2月、3月也有“错峰热门”目的地,例如西安、重庆、成都、三亚、昆明、杭州、南京、厦门、哈尔滨、珠海等城市。

  “随着多个目的地气温转暖,人们日益青睐的‘赏花游’旺季将到来。例如近期预订3月下旬前往日本赏樱的出境游客增多,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了70%左右。”携程机票事业群高级总监邵季红说。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春节假期最大的亮点便是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中国旅游研究院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节中参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和科技馆、历史文化街区的游客比例分别达40.5%、44.2%、40.6%和18.4%,观看各类文化演出的游客达到34.8%。

  眼下,春节假期虽已结束,各地“文旅大餐”“科技大餐”“运动大餐”供应仍源源不断。

  北京故宫博物院“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将持续至农历三月初三(4月7日)。崔雪琳等北京市民告诉记者,计划节后参观故宫,尤其是参观故宫博物院破纪录地展出的近900件(套)文物,体验“错峰过大年”。

  为期66天的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将持续至3月初,春节后仍有丰富的民俗表演、非遗展示、周礼体验、庙会及红色旅游系列活动。

  国家5A级景区上海科技馆信息中心副主任吴国瑛介绍,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在春节期间推出多项特色活动,单日接待游客量创下历史新高。春节后,上海科技馆将推出包括小学生版“未来科学+”寒假科学营等活动。亲子游客、学生游客参观科技馆、博物馆的热情将延续至开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