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外道路咋成了“停车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小区外道路咋成了“停车场”?

2019-02-15 10:25:47 来源:

近日,不断有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市长江路与华英路交叉口南侧停满了私家车,经常造成交通堵塞,严重影响了菏泽名门世家、中达尚城等附近小区居民的出行,尤其是春节期间,车满为患,外面的人进不去,小区的人出不来。接到反映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于昨日进行了走访调查。

  现象:乱成一锅粥,小区门口的道路成了露天停车场

   市民反映的路段位于市长江路与华英路交叉口南侧,从路口向南望去,道路上密密麻麻停满了车辆。

   记者了解到,这些车辆停放既不按方向,也没有次序,有的停放在两侧路沿石上,有的停放在道路两侧,有的干脆停放在道路中央,甚至连信号灯下也停放着部分车辆。从长江路的人行道斑马线起,车辆一直排到华英路正在施工的围挡处,近二百米的道路成了露天停车场。而在华英路两侧是名门世家和中达尚城两个小区的西门、东门,因为随意停车,居民出门十分困难。

   “每天上下班都会拥堵,这些车停放得太乱了,留出的路面只够一辆车通行,经常因为两车相会导致 ‘小区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进不来’。”中达尚城小区东门的安保人员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发现,中达尚城小区的东门距离长江路一百米左右,华英路上的 “露天停车场”给这个小区仅仅留了一条一辆车宽的小道,出入的车辆在这里堵死,一直排到长江路上。

   “如果这些车辆能有序停放也行啊,可都堵在路中间,进出小区的车辆排长队,还没法避让,每天得堵二三十分钟。”中达尚城小区一位业主说。

  原因:道路尚未完工、不贴条,一些车主“钻空子”

   为什么突然停放了这么多车辆呢?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一位名门世家的业主说:“很多人认为车位太贵了,不愿意买,每天就在小区外面四处找地方停车。我也没买车位,只能停在这里。”

   据了解,除了中达尚城和名门世家没有买车位的业主,长江路对面华英嘉园没有买车位的业主也把车辆停在此处。此外,还有一些长期停放的“僵尸车”。

   “春节期间,有的子女返回老家,或者父母来和子女一起过年,车辆都停在这里,一停就是七八天。”中达尚城小区东门的安保人员说。

   就此,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据交警部门介绍,由于现在该路还未移交给交管部门,交警目前对该路没有执法权。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菏泽开发区建设局。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虽然路面硬化已经做好,但是尚未完工。之前因为道路施工不能通行,附近的居民出行都选择走和平路,导致该路交通压力大。为方便周围群众,施工人员把之前围在长江路华英路口的围挡往南移了一段距离,让名门世家、中达尚城居民能从两个小区的侧门正常出入,不料腾出来的这段路却被部分车主“钻了空子”。

  呼吁:道路是公共资源,不应违规占用

   “虽然道路施工尚未完成,但是道路是公共资源,不能违规占用,停放时应该尽量为他人考虑,不能图自己一时方便。”名门世家业主李先生说。

   “这不仅是交通拥堵问题,更是安全问题。万一有火情,这样拥堵,消防车根本进不来。如果临时去找车主挪车,会耽误灭火的最佳时间。”中达尚城小区安保人员说。

   据了解,该路段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完工,完工后将移交到交管部门,施划道路标线,届时,再有胡乱停车将按违章进行处罚。

   同时,在该道路完工前,呼吁在此处随意停车的车主,请有序停放车辆,留出“安全通道”,方便他人、方便自己。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