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谋发展 振奋精神抓落实——菏泽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综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鼓足干劲谋发展 振奋精神抓落实——菏泽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综述

2019-02-18 10:06:27 来源:

  窗外寒风凛冽,室内气氛热烈,暖意融融。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菏泽代表团在住地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围绕报告,联系实际、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积极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言献策。

  奋斗创造奇迹,实干成就梦想。在代表团审议现场,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踊跃发言,讨论热烈,代表们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一针见血,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接地气、顺民心,提信心、鼓干劲的好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科学谋划了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既是宣言书,也是动员令,将广泛团结凝聚起全省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报告提出,高起点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穆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工作思路明,为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按照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要求,从选好培养好带头人、大力发展农村产业、加快建设美丽乡村3个方面入手,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建议出台相关政策,加大资金投入,真正把齐鲁样板打造好;并把单县纳入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县。

  报告提出,紧盯“黄河滩”,实施好黄河滩区迁建工程。张继争代表表示,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滩区群众的关心。滩区所有迁建村台都已纳入省美丽村居建设试点,但奖补资金以村为单位发放;据此,每个村台都整合了多个村庄,却只能按一个村享受政策。建议加大支持力度,整合政策和资金资源,将奖补资金按人均或户均发放,帮助滩区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

  报告提出,挖掘和利用好丰富的齐鲁文化资源。张泽中代表建议,大力支持牡丹产业发展,擦亮“一山一水一圣人一国花”文化旅游品牌;加强文化产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夯实菏泽文化产业发展根基。

  报告提出,着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赵胜利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民生至上的宗旨意识。建议制定基层医疗建设项目计划,加强对中西部地区基层医疗支持;并在降低药品耗材价格上加大力度,力争全省进入公立医疗机构的药品耗材价格不高于市场零售价。

  报告提出,推动提升高端品牌价值,实施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刘念波代表说,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建议尽早组建鲁酒发展协调部门,制定相关产业标准,全力塑造中国白酒“低度浓香产区”。

  报告提出,持续推进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孔保华代表说,建议加大对欠发达地区新型农业经济体健康发展的政策倾斜力度,加快培养“新农人”,提升欠发达地区农业农村发展水平;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持续健康发展。

  报告提出,切实做到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上坚定不移。甄爱华代表说,报告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基层民营企业经营者促进转型升级发展的信心。建议加大对相关政策落实的监督考核,调整优化金融机构考核机制,推动政策落实,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报告提出,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张雅维代表说,报告明确了我省今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战略重点,下一步关键是狠抓落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营造公平有序竞争市场环境,增强民营企业持续发展能力;加强企业经营风险排查和监测预警,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扩散。

  苏姗姗代表说,报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气象。建议研究出台政策,降低二类医疗器械首次注册收费标准,在现行基础上下调50%,免收延续注册费用,减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负担,增强企业发展竞争力。

  报告提出,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郭秋霞代表建议,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高等教育加快发展;加大投入力度,成立幼师培训孵化基地,加强幼师队伍建设,助推学前教育发展;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特殊教育的资金支持,帮助更多残疾儿童接受优质教育。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