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汽车产销量继续滑坡 新能源车逆势增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1月汽车产销量继续滑坡 新能源车逆势增长

2019-02-19 09:08:24 来源:

  2019年1月的车市延续了去年的低迷。昨日,中汽协发布的2019年1月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当月我国整体汽车生产和销售均出现了超过10%的同比跌幅。但是,新能源汽车逆势增长,生产和销售同比增幅均超过100%。

  具体看,1月份汽车生产总量为236.5万辆,同比下降12.1%;实现汽车销售236.7万辆,同比下降15.8%。包括轿车、SUV在内的多个车型产销水平均低于上年同期,行业整体呈现出销量降幅略大于产量的情况。

  并非所有数据都在下降。数据显示,交叉型乘用车(微面等货客两用车)和货车的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5.8%和4.7%。此外,1月汽车出口8.3万辆,继续呈现增长态势(同比增幅达4.4%)。其中,商用车出口2.9万辆,同比增长47.6%,涨幅领先。

  新能源汽车的产销继续高歌猛进。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9.1万辆、9.6万辆,同比增幅均超过100%,并高于2018年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同比增幅(59.9%和61.7%)。乘用车方面,1月纯电动车产销增幅分别为153.6%和188.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产销增幅则位于50%至55%之间。从新能源汽车销量构成来看,纯电动乘用车以68%继续领跑,插电式混动(21%)和纯电商用车(10%)排名二、三位。

  从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进程来看,尽管新能源车本身尚存在一些不足和技术难点,但在传统燃油车面临去库存和转型双重压力叠加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仍将成为2019年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动能。

  记者注意到,发改委等多部门今年1月共同印发的《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把促进汽车消费放在了首要位置,其中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提法包括“将更多补贴用于支持综合性能先进的新能源汽车销售”,以及“对淘汰更新老旧柴油货车、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等大气污染治理措施成效显著的地方,中央财政在安排相关资金时予以适当倾斜支持”等。

  根据上市车企披露的1月份产销情况,新能源汽车已逐渐成为部分自主品牌的中流砥柱和未来之星。比亚迪销量快报显示,2019年1月新能源汽车总销量2.87万辆,同比增长291%,已大幅超过燃油汽车1.53万台(同比下降56.43%)的销量。此外,江淮、福田等品牌的新能源车产销量也快速上涨。江淮汽车1月纯电乘用车产、销均突破6000台,其中销量同比增幅达67.11%。福田汽车1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340.25%,产量同比增长85.44%。(记者 王子霖)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