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种思维” 确保落实落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坚持“三种思维” 确保落实落细

2019-02-19 11:32:20 来源:

  中共郓城县委书记刘文林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谁来干,谁来落实?首先是干部,特别是县委书记作为县一级带头人,发挥着关键作用。要把坚持高标准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放在抓落实的首位,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心无旁骛、聚精会神,为全县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做好表率。

  只有坚持高标准思维,才能确保抓落实的高质量

  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我们将始终树立高标准工作意识,继续在全县开展“爱我家乡、奉献郓城,主动作为、争创一流”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高标准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汇聚起攻坚克难、乘势而上的强大力量,激发广大干部斗志,真正肩负起“突破菏泽、郓城先行”的发展重任。明确高标准目标任务,习总书记曾多次讲过“取法于上,仅得为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今年我们将全面提高标准,瞄准“江浙沪”,对标百强县,2月底前,全面建立对标清单和具体方案。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去衡量、谋划、落实,干就干好,争创一流成绩。制定高标准落实措施,目标明确,绘就蓝图,没有高标准的措施势必影响落实的质量。今年郓城县各项重点工作都将制定高标准落实措施,特别是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我们将坚决甩掉低端产能的“坛坛罐罐”,重点围绕“七大主导产业”“十大工程”,瞄准央企、实力民企、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求质量不要数量,重点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无环境污染、与现有产业关联度高”的项目,在好企业、新动能落地生根的基础上,引导现有企业加快提档升级,实现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

  只有坚持创新思维,才能确保抓落实的高效率

  创新是改善工作方法,提高效率的重要途径。郓城县将坚决遵循刘家义书记“创新六项机制”的重要指示,结合本地实际进行创新。近年来,郓城县先后承担了19项国家、省、市改革试点,在全市率先创新实施 “不见面审批”“全程免费代理”等政务服务新模式,创新实施城投债等融资新模式,出色完成了各项试点任务,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模式,也造就了郓城在落实工作、推动工作方面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今后,我们坚决不当“二传手”干部,不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始终坚持以创新思维抓好落实。对刘家义书记提出的“创新六项机制”,根据我县实际情况进行细化,由县级领导带头冲到一线去了解问题,深入学习研究上级政策,抓好工作落实提供有力保障,全面实行“挂图作战”抓落实清单,理清职责边界,健全完善抓落实联动机制,全面实行“销号式”抓落实通报机制。

  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抓落实的安全防线

  “衡量干部抓落实的本领,一个重要标准就是干成事、又不出事。”今年郓城县将持续围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教育教学、土地利用、金融风险、廉洁从政等8个方面重点工作,开展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成立郓城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县级领导分别任组长、副组长,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持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分析研究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存在的重大风险点和重大隐患,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一天一检查、一天一汇总。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并及时开展“回头看”,不留一处死角,不留一处漏洞,彻底整改到位,并建立健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长效机制,做到经常化、制度化,持之以恒地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同时,将风险防范化解、舆情应对等作为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邀请行业专家、知名教授授课,丰富教学案例和教学手段,把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轮训一遍,重点岗位全覆盖,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化解风险、应对风险的能力,真正做到干成事不出事。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