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全力服务“突破菏泽”发展大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政府办公室:全力服务“突破菏泽”发展大局

2019-03-02 11:21:0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昭 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为各级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劲动力,全市上下倍感振奋,铆足了斗志、憋足了干劲。市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最核心的是牢固树立“务实、创新、高效、优质、担当”的政府工作理念,勇做忠诚担当、善谋善成、狠抓落实的表率,全力服务好“突破菏泽”发展大局,为早日实现“后来居上”目标再作新贡献。

  转变作风促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根据当前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持续巩固以“守纪律、敢担当、作表率”为主题的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成果,办公室班子成员主动 “靠前站”“向我看”“领着干”,甩开膀子、身先士卒,树立政府办公室系统转作风、促落实的标杆和榜样。下大力砍掉不必要的会议、文件和简报,确保2019年同比减少至少三分之一以上,在此基础上逐年递减,让领导和基层切实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腾出更多时间抓落实、促发展。下大力扭转调研之风,下基层调查研究一律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察实情、谋实策、出实招,高质量服务政府决策。

  善于谋划促落实。发扬“工匠精神”做好“三服务”工作,着力提升辅政水平,助推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围绕“突破菏泽”、新旧动能转换等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按照省动员会议“善谋”要求,深入到现场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影响落实的具体环节,搞清影响推进的具体因素,积极向领导提出科学的决策建议,促进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密切关注上级政策导向,提前介入研究分析,及时提出落实建议,避免政策出台后“晚落实、慢落实”等问题,抢占发展先机。用好政务信息、调查研究、市长热线、政府网站等渠道,广泛搜集社会对政府工作的评价、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及时调整工作部署提供保障,不断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强化督查促落实。用好督查“利器”,保障工作落实。进一步规范督查形式,突出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乡村振兴、“一次办好”改革等重点工作,握紧拳头、集中精力,更加精准有效地开展好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建立台账跟踪督办,更好的推动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进一步改进督查方式,摒弃看照片、看资料、听汇报式的“痕迹督查工作法”,重实地、察实情、见实况,以真督查促真落实,保障实现更多发展成果。进一步从严控制督查总量,严禁部门以市政府名义开展督查活动,今年政府系统各类督查减少50%以上;从严控制督查时限,坚决避免工作刚布置就督查等“督查乱象”;从严控制督查人数和停留时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最大限度减少对正常工作的干扰,保障推进秩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