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保健品推销员拉医院体检八旬夫妇花1.8万“扎针换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被保健品推销员拉医院体检八旬夫妇花1.8万“扎针换血”

2019-03-04 10:15:25 来源:

  

  “我回家发现父亲头上缠着纱布,母亲半边头发被剃掉了,两人后脑勺各有一个伤口。几经追问他们才说是去医院‘换血’了。”陕西咸阳市民姚先生的父母痴迷保健品,2月26日,两人被推销员拉到一家医院体检,医院称要给他们 “换血”治病,“之后他们才知道每针9100元,而医院收费单上只写着 ‘治疗’,并无明细。推销员替他们垫钱后,目前老人还了8000元,还欠一万元。”

  市民苦恼:父母痴迷保健品,十几万退休工资被掏空

  3月2日上午,笔者见到姚先生,父母的遭遇让他气愤不已。据他介绍,父母今年分别已是86岁、85岁高龄,有两儿一女。姚先生是长子,其他两人在外地工作,他每隔两三天会去看望一下老人。“除了母亲腿脚不便,两人身体都很好。退休后,父亲时常推着轮椅带母亲到处逛逛,父母相濡以沫的感情让我们很感动,一家人很和睦。但自从他们迷上保健品,一切都变了。”

  姚先生说,十多年前,父母偶然听了一次保健品讲座,便时常带回一些包装不明的东西,“一开始只是少量的,我们劝不动,只能图他们高兴不再理会。”

  “真正让全家人觉得父母已经被洗脑是在去年,我女儿找东西,从老人床底下翻出来好几箱各式各样的保健品,几经追问他们才说都是这些年陆续买的。”姚先生感觉事态严重,便将妹妹叫回来一起劝,“两人退休金加起来有七千元,我们儿女从来没过问。一问才知这些年的十几万退休金全被掏空了,还欠有外债。不顾他们阻挠,我坚持将母亲的工资卡留在了我手里。直到现在父母都对我充满‘敌意’,说他们死活都不让我管,感觉都走火入魔了。”

  医院体检:“换完血”才知每针9100元,推销员垫付后仍欠一万元

  2月26日晚,姚先生回到父母家中,看到父亲头上缠着纱布,母亲后半边头发被剃掉了。姚先生一再追问,老人说医院给他们 “换了个血”,并分别收取了他们9100元钱。

  什么样的“换血”治疗,竟然收费这么高昂?随后,笔者跟随姚先生到其父母位于咸阳市北平街的家中。几经沟通,老人终于说了实情。“其实挺简单,他们拿个东西从我后脑勺抽了血,说是排血栓。然后给我看,说血液很脏很稠,处理了一会说这下好了,再把血输进了我体内。”姚先生的父亲说,几天前,他和老伴背着儿女去参加健康讲座,一位“老师”说,他们有一款先进设备,可以将各种疾病检测出来,随后便让这些听课老人登记报名。2月26日上午,在保健品推销员组织下,他们20多名老人乘坐公交车,来到位于秦都区的咸阳恒仁康复医院,并从侧门进入该医院体检室。在一个小时的体检过程中,两位老人先后被人从后脑勺抽了一管血,然后就让他们各交9100元钱,“去之前说花60元给我们体检,我们身上都没带多余的钱,‘换完血’才告诉我们这么贵,钱由推销员垫付了。”

  老人带着推销员回家,“从银行取了卡上仅剩的六千多块钱,再加之前儿女给的两千元,现在还欠一万元。”

  收费单据:收费栏目上只写“治疗”二字,无任何治疗项目和明细

  随后,姚先生拿出了这家医院为两位老人开具的收费单。笔者看到,两张单据盖有恒仁医院收费公章,收费项目一栏只写着“治疗”二字,支付金额为9100元,其他再无任何治疗项目和明细。

  “我们投诉后,医院和保健品店的人轮番给我爸打电话,说是要退钱,但始终不说给他们做的什么治疗,我们最气愤的是他们这些不明治疗是否对老人身体有危害。”姚先生气愤地说,这些年两个老人被保健品折腾得一贫如洗,家里到处都是说不清来源的保健品和送的保健器材,现在父母除了欠这家医院一万元,还欠了另一家保健品店一万多元,“我打电话给那个经理说给他们还钱,对方都不敢露面。”笔者在老人家中看到,不少保健品外包装均为英文,无任何生产批号等字样,只在盒子背后贴着中文名和代理厂家。

  保健品店:“换血”是除淤排血栓,对老人身体有好处

  在咸阳市抗战北路子君商务酒店内,笔者找到了这家康福中老年用品店,店内陈列着各种针对中老年人的食品用品。在该店展示牌上笔者看到,该店属于一家名叫康福(康乐福)健康产业集团的公司,经营老年人吃穿住行用品。

  对于为何要将老人送去这家医院体检,一名女性负责人称,平时他们会组织老人听健康讲座,刚好这家医院宣传有这个项目,“都是采取自愿。”“换血”如何操作?为何收费这么高?对方称是给老人除淤排血栓,“对他们身体有益,我也去做过。”至于详细情况,该女子答不上来。

  当事医院:刺血疗法类似于“高级”拔罐,收费统一叫“治疗费”

  在姚先生联系下,笔者见到当初拉着老人去体检的该店推销员。这位自称吕美丽的女子称,“既然你们家属觉得我们把人骗了,不管是说医院违规,还是我们的问题,你们把我退的钱收了吧,追究下去有啥意思?你们还要咋嘛。”该女子称,之所以由她来退钱,是自己当初替老人给医院垫钱。

  3月2日下午,笔者跟随姚先生来到恒仁医院,办公室一名俞姓主任称,这周末医院内无人上班,“中医上有一种刺血疗法,就是平时说的‘拔罐’,我们这个项目跟这个原理很类似,是用特殊医疗器械将老人静脉和毛细血管中的垃圾抽出来,更高级一些。”那么这个收费9100元的“高级”拔罐,是否有具体收费标准?俞姓主任称:“中医不像西医,这个项目包括治疗费和大夫的费用,我们统一起来就叫治疗费。这种疗法只会对身体有好处,不会有任何副作用。”

  而对于保健品店是否与医院有利益关联,该俞姓主任始终含糊其辞,只说“类似于合作。” 王 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