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军飞:用奋斗和奉献诠释军人本色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傅军飞:用奋斗和奉献诠释军人本色

2019-03-04 10:21:14 来源:

  “这几页是职工防火十五条,这几页是库房防火措施,都是根据镇上纱厂实际情况整理的,希望大家加强学习,防患于未然。”春节刚过,傅军飞便开始了安全巡检,他一边将防火知识手册递给纱厂负责人,一边叮嘱。

  傅军飞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的他任郓城县李集镇政府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等职务。每天虽然忙碌,但傅军飞乐在其中,用他的话说就是找到了价值感。

  出生于1983年的傅军飞,是郓城县双桥镇解洼村人,1999年12月入伍,获坦克二级驾驶员资格证书、工程机械高级修理技师证书等,并曾于2009年至2012年任联合国赴苏丹维和部队第五批和第八批水质监测工程技师。曾获三等功两次、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2次,获评北京装备指挥技术学院03级工程维修专业大专优等生。

  2012年5月退役后,傅军飞仍然保持奋斗和拼搏的作风。他认为,无论何种岗位,都可以交出退役军人人生更好的答卷。他重拾学业,像学生一样学习文化知识,参加省考、国考、事业单位招考。傅军飞于2016年考取了李集镇事业编制。

  2月14日一大早,天气寒冷,傅军飞带人到李集镇李集村的一个板厂例行安全巡检。板厂负责人非常热情,递烟敬茶,却只字不提上次检查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傅军飞直奔厂房内,仔细检查发现,电源线路老化问题仍旧存在,部分电线表皮发黑,有明显熔软迹象。看样子这负责人又是在心疼改造的钱呢——傅军飞心里琢磨着,必须得给他做做工作了。傅军飞让他找出前段时间镇安监办发的事故通报文件和限期安全隐患整改文书,并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给他讲解安全预防的道理。

  “你若是再不重视线路改造,下一个发生着火事故的很可能就是你的厂子,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轻了损失财产,重了倾家荡产,搭上生命或者锒铛入狱。”傅军飞表情严肃,语重心长。

  板厂负责人听后脸色沉重:“改,一定改!这就安排会计和电工采购符合安全负荷的标准电线去。”

  当然,该负责人心里也是清楚的,执法文书上写得明明白白,规定的时间内必须整改合格,否则就会接受经济处罚。风险账和经济账这么一算,接下来几天里他变得非常“果断”,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妥妥到位。

  在李集镇安监办的岗位上,傅军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镇92个自然村、72家企业商户,三年来傅军飞都巡视个遍。哪儿有老屋,哪儿有电线老化,哪儿企业安全负责人没有按时参加安全培训,哪儿的加油站又换了新员工,哪里来的危化车辆正在从李集镇辖区通过等等,他都摸得十分清楚。为便于向企业经营者和商户进行安全教育,他还自己查阅资料,整理编写了《烟花爆竹应知应会安全管理标准化手册》《纱厂车间工人防电防火常识书册》《静电安全预防12条》等书籍。

  作为一名经历过国内和国外双重考验的刚强军人,退役几年来,傅军飞用行动诠释了军人本色,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踏踏实实的人生。2016年和2017年两次获全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先进个人,两次被县工会评为先进个人,一次被市总工会评为先进个人。

  “离开部队都已经6年多了,每每听到军歌嘹亮的旋律,内心依然非常激动,我一直坚信,军人无论在何种岗位,即使在基层也要做祖国最忠诚的卫士,我愿一生为军人这个庄严而神圣的称谓增光添彩!”傅军飞无比坚定地说。记者张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