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奉献 青春无悔——记菏泽市三八红旗手、单县中心医院护士代淑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爱心奉献 青春无悔——记菏泽市三八红旗手、单县中心医院护士代淑云

2019-03-11 10:19:40 来源:

  菏泽市“三八红旗手”代淑云,是单县中心医院一名主管护师。她从事护理工作二十九年来,始终以“南丁格尔”为榜样,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二十九年的坚守,她已从一个当初心情忐忑的小护士成长为一个护理经验丰富、游刃有余的主管护师。并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护士”和“优质护理服务标兵”等。

  在急诊科从事护理工作多年,代淑云和她的护理姐妹们整天面对的是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病人,且三无病人特多,这些人全身脏臭且一无所有,代淑云从不嫌弃,因为她知道这些人需要更多的关爱。每当遇此情景,她都会付出更多的关爱,为患者完成住院手续,有时还会自己掏钱为患者买饭、送饭,赠与衣物。一位17岁农村小姑娘因患精神抑郁症口服农药“3911”,小姑娘满身农药味,于是她便从家里拿来衣物送于小姑娘,并从思想上开导、生活上照顾,终于使小姑娘重拾生活的信心,康复出院。一位老人,因外伤造成双下肢骨折,生活不能自理,当时与家人一直联系不上,代淑云二话不说先帮老人交了1000元住院费,让老人安心接受治疗。这样情况胜不胜数,每次代淑云都会主动去帮助患者。

  每当人们问起代淑云为什么这样?她总是微笑着回答:“这是我的工作。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快乐!”

  作为具有丰富急救经验的代淑云始终这样认为:生命无贵贱,病来不定时,救死扶伤,拯救生命,我应时刻准备着。工作之外,代淑云乐于助人、救人的事迹,尤其是她徒手心肺复苏抢救重症患者,赢得人们的一致赞誉。

  2016年6月某日夜里12时许,已熟睡的代淑云被邻居家呼救和哭叫声惊醒,她赶快起床跑去,发现邻居家孩子躺在地上,面色及全身青紫,便问其家人什么原因造成的,家人说孩子原来有支气管哮喘,代淑云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判断孩子是突发支气管哮喘痉挛引起的呼吸心跳骤停,立即给心肺复苏,这时又想起自家孩子发烧用的地塞米松,紧急取来给孩子肌注,经过抢救,孩子意识恢复,面色青紫转红润,呼吸心跳恢复,“120”到来,代淑云又随车把孩子送去“ICU”重症监护室,5天后孩子得以痊愈。

  2018年10月27日晚9时许,代淑云在散步时路过亿隆广场,突然看到有人倒在地上,就急步跑上前,见此男子面色青紫,无脉搏和呼吸,经判断是冠心病引起的心脏呼吸骤停,代淑云立即跪在地上给予胸外心脏按压,同时又给予清理口腔分泌物,用手将食物从口腔挖出,以防食物堵塞引起窒息,经过二十几分钟的抢救,病人面色转红润,脉搏有波动,意识恢复。“120”到来,随后入院进一步治疗,不久痊愈出院。

  得知代淑云被评选为“菏泽市三八红旗手”后,我们采访了她,面对我们的采访,她心情平静地告诉我们:“我热爱我的职业,也感谢我的职业,正是这份职业让我能够帮助病人恢复健康,重拾生命的美好;正是这份职业,让我感受到作为女性的柔美和坚强;正是这份职业,让我的人生价值得以绽放光芒。在近30年的护理心路中,奉献爱心,青春无悔!”

  通讯员 刘朝晖 徐光忠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