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润“三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金融活水润“三农”

2019-03-15 10:57:28 来源:

——定陶农商银行多举措开展“春天行动”纪实

金 融 活 水 润“ 三 农 ”金 融 活 水 润“ 三 农 ”金 融 活 水 润“ 三 农 ”金 融 活 水 润“ 三 农 ”
金 融 活 水 润“ 三 农 ”金 融 活 水 润“ 三 农 ”

春风送暖。定陶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新时代服务乡村振兴的新举措,不断强化信贷产品创新与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在服务“三农”方面坚持“四个面向”不改变,将改善提升“三农”现状作为重点工作。根据省联社要求,将乡村振兴作为服务“三农”新抓手,改善乡村金融环境,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信贷投放,积极承担金融扶贫的时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精准扶贫”战略,把精准扶贫作为自身拓展市场的战略机遇,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创新思路,努力实现农商银行内部可持续发展和承担社会责任双赢。

   同时,“春天行动”开展以来,定陶农商银行坚持以业务发展为中心,全体干部员工振士气、聚内力、强作风、抓营销,精准识别县域经济实情,找准组织存款突破口,大力组织存款,不断强化和创新揽储措施,努力打开揽储工作新局面。

  

  1 精准营销贴心服务劲吹“暖心风”

   近日,记者来到定陶农商银行杜堂支行,虽已值中午时分,但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仍然挤满了柜台。“我在咱们杜堂支行的群里,看发的消息说这几天有活动,内容丰富着呢!”前来办理业务的宋大姐说。“不只是有活动,只要过来存款,咱们还有惊喜相送,您办完业务就到这边来吧!”一旁的大堂经理说道。

   “近年来,随着全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国有银行不断下沉设点,商业银行纷纷涌入,再加上网络金融产品层出不穷,金融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面对这种形势,定陶农商银行不等不靠,抢抓先机,自去年底就开始积极开展 ‘春天行动’,创新宣传和营销方式,稳住原有市场,不断努力拓宽新市场,‘春天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定陶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时启亭说道。

   据了解,自今年初以来,定陶农商银行以各个节日为契机,以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为出发点,相继推出各项活动,提高客户忠诚度与信赖度。相继开展一系列存款宣传活动,抓紧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企业资金回笼等有利时机,提前布局,抢抓先机,通过全员转发活动宣传的微信链接制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受到客户高度关注,超高人气提高了存款份额,促进了各项业务开展。

   在“春天行动”中,定陶农商银行更注重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方位提升客户覆盖面。“我们在工作中丰富客户各方面需求,开展向街面门市提供换零钱、向老年客户送健康、邀请当地书法爱好者现场写春联送春联、春节换新压岁钱活动,以及开展向村内种养大户集中授信宣传、金融夜校活动等,宣传我行的存款业务,积极服务客户。”定陶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2 强化服务 田间地头播洒金融“及时雨”

   “效华,这几天忙啥呢?刚考察完客户,顺道拐来看看你。”定陶农商银行冉堌支行行长向客户王效华打招呼。“这不,天暖和了,带着工人浇浇水干点杂活。”王效华乐呵呵地迎接道。

   王效华的农场在冉堌镇冉堌村,主要种植红心火龙果和葡萄。“现在棚里枝头上挂的火龙果是最后一批了,年前市场行情好,全都出售了。最近几天忙着给葡萄大棚松土,施有机肥。”望着几十亩的水果大棚,王效华向记者介绍道。“咱们农商银行这两年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不仅解决资金困难,还隔三差五地来看看,帮着解决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定陶农商银行结合当地政府农业发展规划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支持农产品基地建设,优化品种结构;积极助推菜篮子产品标准化生产,支持畜禽水产养殖规模化、园艺作物生产设施化,支持农民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加大信贷投入,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同时,结合政府出台的家电、汽车、摩托车等下乡政策,开办推广“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贷款业务;加大农民住房贷款投放,支持农民改善住房条件;支持农民兴办农家店,开设日用消费品、农产品、生产资料等小型商店;积极推广耐用消费品贷款等农村消费贷款业务,促进农村消费提升等。

   同时,定陶农商银行还扎实推进支持农村青年和农村妇女创业行动,扶持农民就地就近创业。积极发放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积极开办出国劳务通贷款业务,支持农民出国务工;积极扶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等涉农企业发展,大力支持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农村服务业发展,拓展农村非农就业空间;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举办农业生产技术、农民务工技能培训班,增强农民科学种田和就业创业能力等。创新开办“惠农一本通”业务,代理发放小麦补贴、农机补贴、库区移民补贴等各项政府补贴资金;积极代理发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等。

   对青年创业先进典型,定陶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创业人员,定陶农商银行会适当简化办理贷款的各项手续,完善金融政策,支持全民创业。

   当前,“融资难”“融资贵”不仅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桎梏,也是困扰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的“老大难”。为了突破问题瓶颈,定陶农商银行不断强化担当和服务意识,简化办贷流程,拓宽担保渠道,提高工作效率。根据服务“三农”市场定位,结合当下政策经济发展方向,对辖内小微企业、合作社逐户走访。变客户找银行为银行找客户,切实加大小微企业营销。

   “对能带动贫困户发展的优质企业,在贷款额度、贷款利率等方面给予制度倾斜,全力推动发展扶贫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周边农户致富,积极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定陶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丁有安说。

  

  3 凝聚力量 绘就乡村振兴“幸福画卷”

   走进定陶区马集镇梁堂社区,一排排明黄色的多层楼房、整洁的社区街道、春意盎然的绿化树木,展现出一个新农村的风貌。春天的阳光下,老人们聚在一起聊天,孩子们嬉戏打闹,让人觉得暖意融融。

   走进社区服务中心,农金员正在为群众办理业务。定陶农商银行马集支行行长向记者介绍说,“梁堂社区是我们的‘金融’样板村,社区有九个自然村搬迁合建,现有人口3000余人,这个社区农商银行的服务点可以为群众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也是服务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农商银行的核心使命,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中心任务,更是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和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

   为全面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定陶农商银行明确目标,对照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重点工作,分解工作任务,制定完成时限,切实保障各项任务和目标落实到位。同时,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重点围绕支农支小、科技升级、服务转型等工程,以更有力的信贷投放、更便利的渠道服务、更丰富的金融产品,全方位、多层次支持乡村实体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农民群众,定陶农商银行提高支农办贷透明度,方便客户、接受监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阳光办贷、限时办结、规范服务”活动。首先,全面利用“96588”贷款受理平台,在各村委及营业大厅显著位置摆放了阳光办贷公示牌,全区各农商银行营业网点都设立了 “信贷服务大厅”,统一办公形象,规范办贷流程;其次,为保证授信额度公开、透明,对每位信用户的授信金额及时在村中进行张榜公示,并设立了监督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制定了举报有奖公示制度和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真正实行面对面、零距离与客户交流,提升了农商银行形象,提高了支农服务效率与质量。

   “近年来,定陶农商银行把支持‘三农’及农村新兴产业金融服务放在发展的重要位置。首先,支持农村水电路气房建设,促进新农村建设。积极支持农民建房和农村危房改造;支持农村户用沼气建设,推进农林废弃物资源化、清洁化利用等。加快产品创新,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同时,结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试点工作,开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质押贷款;大力支持农民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高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化程度;支持‘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和专业示范村镇建设;积极开办林权抵押贷款业务,促进林业发展。”定陶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时启亭表示。

   为大力推广普惠金融,定陶农商银行还不断加快农村支付结算体系建设,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增加接入现代支付结算系统农村网点数量;加大ATM、POS机等自助设备布放力度,创新推广农民自助服务终端等新型自助服务设备;加大农村银行卡发卡力度,普及用卡知识,改善用卡环境。

   文/图 记者 杨飞

   通讯员 韦安然 程洪波 左晓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