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上千微信好友才及格,这种创新教学太粗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加上千微信好友才及格,这种创新教学太粗暴

2019-03-18 09:29:50 来源:

  据中国之声报道,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的《社会化媒体运营》课程,任课老师以学生新增微信好友人数为平时成绩,微信好友加到1001算及格,加到1667个才算满分。

  《社会化媒体运营》是新媒体时代很应景的课程,但是里面有一层逻辑关系非常关键,学生去作为既有公号平台的员工维护粉丝再增加粉丝,还是作为一个创业者去吸引粉丝加粉丝?如果提供了社会合作的平台,学生去发挥作用至少有根基,有对象。让学生去无端加1000个粉丝,更接近于后者的要求。就是在没有产品、没有平台的前提下,让学生去发挥所有想象,运用所有手段去加个人的粉丝。那么学生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不应该是加粉丝了,而是我需要做一个创业者,我选择哪个项目?知识付费?社交娱乐?情感互动?微商生意?老师给的自由度无限大,但是学生的自由度却十分小。就算是有资金有经验的创业者,新运营一个公号,常常一年也没1000个粉丝,况且是没资金、没经验、没人手的学生?

  腾讯2018年6月公布的数据,年轻人平均有128个好友,工作后好友会增加20%。那离1001和1667的数字还差太远。如果要让陌生人主动加,还有哪些套路?不妨去参加微商大会学两招。所以学生吐槽“学校为你关上了及格的门,但为你打开了微商人生的窗”。微商营运的核心是啥?“要卖商品,先卖自个。”给自己一个人设:世界各地在旅游,奢侈品名牌乱晃,和明星名人大咖合影,喜提豪宅豪车。再发点孝敬父母、每天给父母洗脚、“一盆热水治天下”的孝圈暖文,要不再来点情感互动心理学,妻贤夫贵和谐社会……这样把自己卖出去了,才有人加你。问题就是这相当耗时耗力,据说微商们从早到晚刷啊、发啊,真的是拿命在拼。一个学生,要加进1000多个好友,还不能被拉黑,不被删除,不被屏蔽,不怕骚扰……别的课程还要不要完成了?这门课也不能叫社会化媒体运营,而应该叫“如何成为微商”。

  捷径当然就是求帮忙,比如发动父母亲戚朋友帮忙,直接发一个大哭的表情,说是不加及不了格。就像散布在朋友圈和各种群的求转发,求投票一样,各种央求,各种强人所难,各种勉为其难,完成作业拿到分数天大!这些都不够,就买粉丝,买流量,有明星一条微博可以买3亿流量,找公司刷,自己直接买,都是办法。最后穷折腾了半天,没有产生任何价值,也没得到任何营养。所以不少学生吐槽,加好友加到心累。

  即便学生真的加了无数陌生人完成了任务,但是这些好友真的有点赞之交吗?弄不好早就被屏蔽了,因为互联网时代,个人对自己的隐私越来越敏感,即便加了你,也可以屏蔽或者分组的。一个十分生硬的加好友赚分数是拍拍脑袋自以为是的创新,难度太大,耗时太多,设计又太过粗糙。

  一个人微信好友的多少并不能证明社交能力如何,如果仅仅是考察社交能力,那根本不是这门课考察的内容,更不能证明媒体运营能力如何。新媒体怎么才能运营起来?一靠内容,二靠分发。微信微博网文的写作编辑当然就足够是一门学问,如何在网络上吸睛,本身就是运营。硬加粉当然可以有一些手段,比如搞线下的活动,有奖参与等等,但是要让粉丝活跃,最终还是前面说的那两条。(雷舒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