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4000元“老板”电器仅卖900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价值4000元“老板”电器仅卖900元?

2019-03-22 09:59:04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3月18日,家住曹县城区的朱先生在锦呈花园小区做水电装修时,一个身穿顺达物流工作服的男子上门推销“老板”牌抽油烟机和燃气灶,说是装车时多装了1套,现只为将路费赚回,所以低价销售。由于朱先生家里刚装修完毕,恰巧需要一套厨电,就花900元购买了价值4000余元的“老板”厨电。然而,等回到家拆开后,朱先生发现此“老板”非正品,方知自己上了当。但由于购买时既没留该男子的联系方式,也没有收据,所以无法维权。

  遇“老板”厨电推销,对方主动让扫二维码验真假

  朱先生是一名水电工,3月18日,他正在曹县刚刚交付的锦呈花园工作,这时一个身穿顺达物流工作服、30岁左右的男子上门推销,并一脸真诚地说,他们之前运了一批 “老板”牌的厨电,在装车时多装了1套,现在想赶紧出手,只要将路费赚回来就成。

  “正好我家刚装修好,还缺一套厨电,我听对方说是 ‘老板’牌厨电就想看一下。然后这名男子就打了个电话,楼下的两名男子就搬着抽油烟机和燃气灶上来了。”朱先生说,当时他不敢确定这套厨电的真假,有些犹豫,该男子看到后,就主动让他扫包装箱上的二维码。

  朱先生拿手机扫了下二维码,显示这台“老板”抽油烟机价格为2800元,为正品;他又用手机扫了燃气灶,显示价格为1000多元,为正品。既然能验真伪,朱先生就放了心,开始与该男子讨价还价。

  “刚开始时,他喊价1800元,看到我嫌贵,就主动降到1200元,因为他们无法上门安装,最终以900元的价格成交了。”朱先生说。

  越想越可疑,原来“老板”为赝品

  朱先生下班回到家后,越想越可疑,于是就用手机查了下“老板”厨电,一对照才发现,自己果然上了当。

  “老板电器的英文是‘ROBAM’,而我买的英文是‘IROBAIN’,如果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而且包装箱上的广告语也和老板品牌宣传的如出一辙。我当时没留推销人的电话,现在想找人都找不到。”朱先生颇为气愤。

  随后,他来到锦呈花园小区物业,查找监控,但该男子并未抬头,看不清楚长啥样,“听物业工作人员说,不少业主都遇到因各种推销而上当的事情,有家电、床上用品和保健品。”

  对此,朱先生找到曹县市场监管局,向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但由于没有任何收据凭证,也没有电话,维权很难。随后,朱先生联系到微信客服,却由于金额太小、无凭证,也无法将其账号锁定。

  “我手里唯一的证据就是微信转账记录,也没什么用。900元虽不多,但太气人,为什么不用真实品牌推销厨电,而假借‘老板’品牌?就为了抬高价格?”朱先生气愤地说,“我之所以诉说自己的遭遇,就是想让广大市民引以为戒、提高警惕,不要被各种‘价格低廉’所迷惑,上了当也无法维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