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珍惜身边爱做饭的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请珍惜身边爱做饭的人

2019-04-08 10:16:00 来源:

  顾典君

  每次回家,跟着妈妈进厨房,看着那些熟悉的菜,一步步端上桌,看着她忙碌的身影和脸上欣喜的笑容,心里暖暖的。

  每一个爱做饭的人都是“天使”

  最喜欢那些会做饭、爱做饭的人,他们大概也和我妈妈一样,温柔、善良、无私,和一个爱做饭的人在一起,生活一定很温暖。

  都说:“要抓住一个人的心,首先得抓住他的胃。”可见食物对人的诱惑力之大,而一个会做饭的人,自带光芒,还会因美食结交许多好友。

  每一个爱做饭的人都是“天使”,他们行走在熙熙攘攘的人世间,以一颗温暖的心和一双巧手,把生活中美好的东西告诉别人。

  爱做饭的人,为人不自私

  汪曾祺说:“愿意做菜给别人吃的人,是比较不自私的。”每做一顿饭,都繁杂又耗时,从买菜、择菜、洗菜到烹炒,短则1-2小时,长则4-5小时,忍受着油烟的熏染,用心烹饪每一道菜,只因为有特别的情谊。

  爱做饭的人,不自私。他们懂得食物的珍贵,温柔对待一蔬一饭,看着新鲜水灵的瓜菜,都能感到生之喜悦。做菜的人一般吃菜很少,饭菜上桌,只是每样尝两筷子而已,于他们而言,做饭最大的乐趣,是看家人或客人吃得很高兴,盘盘见底。

  爱做饭的人,活得很精致

  老子说:“治大国如烹小鲜。”那些热爱做饭的人,总会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他们追求品质生活,活得更精致。

  清朝的袁枚,出了名的爱吃,平生品味似评诗。他集天下美食名点,编辑成《随园食单》,记述菜肴、饭点和茶酒共326种,即使只是做简单的茶叶蛋,都需“两枝线香”,约4小时,方能恰到好处地腌入滋味。

  袁枚对食物如此讲究,对生活更不会轻易妥协,不愿意做官就想办法辞了,喜欢看书就收集各种书籍,他追求一切美的东西,将生活过得精致又舒适。

  爱做饭的人,处世更旷达

  爱做饭的人,心胸开阔,面对人生的起起伏伏,能积极面对,为人处世也更旷达。

  苏轼一生坎坷,一次入狱,多次被贬,从黄州到惠州再到儋州 (海南),妻死父丧,与至亲相隔天涯,仕途不顺,生活困窘。但他并没抱怨,将别人十分的不如意,化作自己十分的热情,走哪儿吃哪儿,还自己亲手细做。“东坡肉”名扬四海,不仅菜名选自他的字,更是他首创此菜,还专门写诗介绍怎么做,“慢着火,少着水,火候足时它自美”。苏轼随遇而安,热衷研究各种美食,所有的不如意都被食物消化,剩下的都是坦荡和豁达。

  爱做饭的人,热爱生活

  每一个爱做饭的人,都是积极、温暖、热爱生活的艺术家。他们享受与柴米油盐、锅碗瓢盆在一起的细腻又有滋有味的日子。他们似乎有魔力,凭一双妙手,把房子和出租屋变成了家。闲暇之余,他们喜欢去菜市场逛逛,听听那鲜活的吆喝声,体验真实的烟火人间。再用热气腾腾的饭菜,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与他们在一起,日子不会枯燥,四方厨房,就是他们自由驰骋的沙场,他们将满腔的爱意,都倾注在食物里,无声无息地暖了心,暖了胃。

  爱做饭的人,有耐心,很温柔。他们能将平淡日子,过得有声有色,充满欢声笑语。这个世上,能陪你下馆子的人很多,但是愿甘心为你做饭的人,屈指可数。珍惜身边那个爱做饭的人吧,不要让厨房的烟火掩盖了那份纯粹的爱。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