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国际马拉松赛鸣枪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9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国际马拉松赛鸣枪

2019-04-08 10:31:3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李鲲)冬去春来,爽风拂面,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菏马”激情奔跑。4月7日早上7:30,随着发令枪响,2019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国际马拉松赛盛大开幕。

  开幕式上,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为赛事致辞。陈平表示:“为了使本次赛事能更好的展现菏泽天蓝、地绿、水清、花香的良好生态环境,方便人民群众欣赏高水平的比赛,组委会在比赛时间的安排、路线设定、安全保卫、医疗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细致的优化工作,为运动员安全比赛、体验菏泽之美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菏泽国际马拉松赛即将鸣枪开跑,让我们用速度和激情,体验马拉松的无穷魅力,用拼搏和汗水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在花乡水邑跑出好成绩、跑出好心情。”

  菏泽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菏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高荣国,菏泽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枪。

  据悉,菏泽国际马拉松赛共有约10000人报名参赛,汇集了中外近10个国家的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国外选手分别来自肯尼亚、意大利、韩国、埃塞俄比亚和美国等国家。国内除了山东选手之外,还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新疆等多达22个省市自治区的运动员参赛。另外,达到运动精英待跑区成绩的运动员共有247人。值得一提的是,全国各地近20个跑团也争相报名,他们分别来自济南、青岛、菏泽、临沂、聊城、濮阳、天津、衡水、商丘、亳州、济源,而中科院跑马团也位列其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肯尼亚运动员muthike peter murimi以2小时22分06秒夺得全马冠军,肯尼亚运动员wanjiru julius maina以2小时23分0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江苏苏州的祝柯柯获得季军,成绩为2小时29分16秒,他也是男子全马国内运动员中的冠军。

  女子全马冠军由肯尼亚运动员wambui nancy wanjiru获得,时间为2小时48分58秒。山东泰安选手李淑云以2小时55分2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她也是国内运动员中的冠军,这是她个人的最好成绩。肯尼亚运动员jepkemboi scolah以2小时58分56秒获得季军。

  男子半马前三名全部被中国选手包揽:石吉林获得冠军,成绩为1小时09分37 秒;亚军为张淞林,成绩为1小时09分47秒;季军是蓝捷怀,成绩为1小时10分22秒。

  半马女子冠军由肯尼亚选手wanalwa ludia naliaka 获得,成绩为1小时19分19秒;肯尼亚选手riaki naomi wambui获得亚军,成绩为1小时19分34秒;中国选手王文田获得季军(国内运动员冠军),成绩为1小时24分58秒。

  整个比赛过程,由当地群众和运动员亲友团组成的啦啦队将跑道两侧围得水泄不通,沿途的文艺表演节目也是丰富多彩,锣鼓喧天,如此高涨、热烈的气氛,以及赛道海拔低、地势平坦,都给运动员创造了最佳的比赛环境。

  2019碧桂园·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国际马拉松赛由山东省体育局、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菏泽市体育局、《山东商报》社、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承办,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独家运营单位。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