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入围第九届北影节“天坛奖”——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流浪地球》入围第九届北影节“天坛奖”

2019-04-10 17:12:01 来源:
 

  4月3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发布会在第一次的基础上,介绍了“天坛奖”评选以及北京展映等方面的内容。

  组委会在全球范围内,综合专业水平和艺术成就,邀请国内外著名影人担任本届“天坛奖”评委,最终确定了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的7名成员。其中评委会主席由美国著名导演罗伯·明可夫担任,六位评委分别为: 智利导演西尔维奥·盖约齐、中国导演曹保平、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中国香港演员刘嘉玲、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以及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

  经过筛选,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本届“天坛奖”的最终评选,包含境外影片12部。分别是《幸运儿彼尔》(丹麦)、《半世界》(日本)、《本回家了》(美国)、《恐惧》(印度)、《开心点,糟老头》(芬兰)、《此地》(伊朗)、《日暮》(匈牙利/法国)、《德黑兰:爱之城》(英国/伊朗/荷兰)、《战火球星》(德国/英国)、《非正统之路》(以色列)、《侍者》(希腊)、《野梨树》(土耳其/法国/德国/保加利亚/马其顿/波黑/瑞典)。

  开闭幕式影片一直是北影节开、闭幕式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向来受到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2019年4月13日和20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将在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为了将精彩优秀的新片呈献给参与者,组委会经过重重筛选,在中外众多优秀影片中选定了中哈首部合拍电影《音乐家》作为开幕式影片。闭幕影片选定为由印度沙鲁克·汗、萨尔曼·汗和女神安努舒卡·莎玛联袂出演的《宝莱坞零度之恋》。这是一部印度爱情喜剧,讲述了印度侏儒富二代包瓦辛格与身患小儿麻痹症的火箭设计师阿菲娅的爱情故事。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将于4月6日开始预映,经过4月1日第一轮火热抢票后,“二次开票”影片也将在12日开放售票。随着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影响力逐渐增加,北京展映单元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影片来此亮相。其中既包括在“北京展映”平台举办全球首映或国际首映的新片,如《少年们》、《武士马拉松》等影片;也涵盖精心修复的经典老片,如海外影片《2001太空漫游》、《雨中曲》,以及经典国片《红高粱》、《那人那山那狗》等,都将在北京展映单元与公众见面。法国著名女演员苏菲·玛索也将带着自导自演的作品《米尔斯夫人》参加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与广大中国影迷见面。除此之外,本届北京展映单元还推出了“大师班”系列活动。组委会邀请了法国男演员帕斯卡尔·格雷戈里、著名导演万玛才旦 、“第五代”女导演李少红、华语导演蔡明亮等人在各自主题的“大师班”中分享创作经验,与观众进行深度交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