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产业成果 共商发展大计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共享产业成果 共商发展大计

2019-04-11 09:46:22 来源:

  ——2019世界牡丹大会筹备工作纪实

  四月花开竞雍容,万紫千红迎客来。

  4月12日,以“美丽、健康、创新、发展”为主旨的2019世界牡丹大会将隆重召开。

  2019世界牡丹大会是一场关于发展的盛会。菏泽突出“汇聚世界高端人才,打造牡丹产业高地”办会宗旨,通过本次大会重点宣传推介菏泽牡丹城市品牌,搭建国际经济文化贸易平台,加快推进菏泽新旧动能转换,向外界充分展现菏泽近年来的发展成果。

  走在菏泽的大街小巷,细心的人们不难发现,道路干净整洁,处处灯火通明……在道路绿化、交通疏导、摊点整治、卫生检查等方面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据悉,本次牡丹大会包括五个论坛和一个博览会,主论坛将于4月12日在菏泽会盟台会议厅举行,以“世界牡丹产业发展愿景与展望”为主题,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牡丹栽培、加工、文旅、销售及金融专家作高端访谈,为牡丹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举行国际牡丹产业“双招双引”活动签约仪式。四个分论坛分别为牡丹栽培技术发展分论坛、牡丹产品加工及功效研究分论坛、菏泽牡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分论坛、菏泽牡丹投融资项目国际合作分论坛,于4月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牡丹专家、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和重点企业代表,就牡丹栽培、加工、旅游、投融资等主题业务,广泛开展专题研讨、洽谈对接和商务合作。

  “要把2019世界牡丹大会办出国际标准,切实推进大会圆满举办!”3月29日,2019世界牡丹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明确要求。

  本次大会将创新融入到活动的方方面面,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城市举办大型国际活动的经验,科学谋划会议议程,做好会务安排、人员邀请、住宿就餐。对主背景、会议流程和访谈主题每个节点进行精心策划,对活动的各个环节、各方面工作统筹考虑,搞好预案,确保把活动办得规范、标准、有特色。

  为树立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筹备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大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对市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彻底清理清扫,重点抓好市区主次干道和公共场所、城乡结合部和城市出入口的环境整治,做到无垃圾、无杂物、无卫生死角。开展经营秩序治理,对影响城市容貌和交通秩序的占道摊点、店外经营、乱搭乱建、乱贴乱画、露天烧烤、餐饮业油烟污染等现象进行全面整治。

  活动安全是社会各界最为关注的大事。为确保大会期间参会人员的人身财产、食品卫生、通讯电力、产品质量、交通运输等各项安全,我市制定各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密组织,及早排查和消除隐患,把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2019世界牡丹大会不但是一场牡丹盛会,同时也是一次重要的“双招双引”活动。一直以来,菏泽坚持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借助本次大会的平台,我市围绕产业需求、资源特色,提前谋划“双招双引”项目,不仅提高邀请外商的数量和质量,还严格把关签约项目,层层审核,确保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市委组织部、市招商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加强对项目的调度和推动,争取更多项目签约、更多项目落地。

  此外,本次牡丹大会还邀请了中央、省新闻媒体做好对大会的宣传报道,活动当天,将会有90多家媒体、120多名媒体记者参观游览这座以牡丹而闻名的城市,向世界展现美好的菏泽形象,让外界认识菏泽、了解菏泽。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