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一节”擦亮“牡丹之都”品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会一节”擦亮“牡丹之都”品牌

2019-04-13 10:16:34 来源:

  一场春雨过后,曹州牡丹园内的空气格外清新。4月10日,园内早花品种渐次吐芳,花香四溢,沁人心脾。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四月的菏泽,“一朵花”与“一座城”的故事,又开启了新一轮的全新篇章。

  去年,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若干意见》,为我市带来新的更大发展机遇。《意见》明确提出,“举办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世界牡丹大会和世界国花博览会,打响‘中国牡丹城品牌’”。我市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高标准、高水平筹办两个活动。通过这一平台,唱响“好客山东”“牡丹之都”品牌。

  汇聚世界高端人才,打造牡丹产业高地。2019世界牡丹大会4月12日至14日在我市举办,大会由省政府、中国花卉协会主办,主题是“美丽、健康、创新、发展”,采取“1+4+1”模式进行。我市通过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让国内外牡丹栽培、加工、文旅、销售及金融专家通过深入交流研讨,为牡丹产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促进牡丹产业共同繁荣,也带来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加速成长。

  为促进牡丹为主的花卉业加快发展,1992年起,我市每年4月中旬举行菏泽国际牡丹花会,已连续举办27届,成为中国著名牡丹旅游节庆之一。2013年起,“菏泽国际牡丹花会”更名为“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随着牡丹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和产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有力地推动了新动能加速成长和乡村振兴步伐的进一步加快,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4月12日在曹州牡丹园开幕。为充分利用好这个大平台,进一步扩大影响,在充分借鉴历届牡丹文化旅游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办节措施。

  在4月12日的开幕式上,创新增加地方精品文艺节目展演环节;在启动仪式环节,采用与会领导参与拼撒“七彩鎏沙”,呈现巨幅牡丹沙画的方式,既形式新颖,又营造出喜庆热烈、简约大气的浓厚氛围。

  筹备工作之初,按照“既彰显菏泽城市特色和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节庆理念,又能较好扩大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知名度”的原则,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形象标识活动,经过层层筛选,节会标识首次亮相。

  为丰富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集全市之智,征集并确定了95项活动,分为赏花游园、文化展演、论坛峰会、艺术展览、人文民俗、体育竞技等板块,无论是活动的种类、质量,还是档次、内涵,都较往年有较大提升,且形式多样、涉及面广,活动项数和时长创历年之最,极大丰富了牡丹文化旅游节内容。

  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推出了55项文旅高度融合的活动,占活动总数比重超过57%,充分展示我市“一都四乡”文化特色。同时充分利用节会活动搭建“双招双引”平台,推出了6个论坛峰会,特别是高规格筹办2019世界牡丹大会,充分展现菏泽营商优势,突出节会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上的作用。

  据悉,“一会一节”同时召开,对提升城市品牌,搭建国际经济文化贸易平台,扩大“双招双引”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市各部门提高筹办的标准,充分考虑会议、参观、展览等各个细节,精细筹备会场、景区、接待等各个方面,扎实推进软硬件建设,努力把本届世界牡丹大会和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办成高水平的牡丹盛会。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