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无限“警色”这边独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春光无限“警色”这边独好

2019-04-17 10:11:40 来源:

  ——巨野县公安局服务民生工作侧记

  今年以来,巨野县公安局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潜心探索,把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作为创新巨野公安工作的重点,并全面落实到每个执法环节中。亲民爱民的传统,正绽放出新时代的熠熠光彩。

  “红色”保平安

  今年1月份的一天,在巨野县大义镇一超市门口发生了一起电动车被盗案。面对焦急的报警群众,大义派出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进行勘查现场,通过30多天的艰苦工作,终于锁定两名跨县流窜作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和任某某。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民警顺利将盗窃嫌疑人刘某和任某某抓获归案,并带破发生在巨野县、定陶区、牡丹区电动车被盗案20余起,追回被盗车辆19辆,价值10万余元。3月19日,民警将被盗的电动车辆返还给受害群众。

  巨野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克服“战线长,民警少”的实际困难,组织治安、刑侦、法制、国保、经侦、网安等多方警力,开展“网格化”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巡逻,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屯警于重点区域,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或到达警情处置现场,最大限度地掌控和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主动权。通过加强巡逻防控密度和力度,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亮警灯”,不断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降低了街头违法犯罪率,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平安亮起一盏盏闪烁的警灯。

  “黄色”保稳定

  近日,为吸取江苏盐城爆炸事故教训,巨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交警大队联合18个派出所点排查整治客货运车辆、危化物品运输车辆,严查严处无证驾驶、酒驾、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涉枪涉爆等违禁物品进行清查,全力维护企业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得到了被检司机及周围围观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活动中,该局共检查了涉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企业11家、涉剧毒危险化学品企业5家、涉放射源企业6家、涉爆企业3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2家、公务用枪单位6家,发现并整改一般安全隐患8处,有效预防了事故的发生。

  “我们加大了对治安混乱区域、部位和重点场所的整治和矛盾的排查力度,提升对重点部位的管控能力,加强对业主和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教育,严格落实责任,形成了安全防范有人抓、有人负责的良好机制,以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巨野县公安局负责同志介绍说。

  “绿色”保满意

  该局还积极融入社会发展大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窗口服务效能,拓宽服务群众绿色通道,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

  巨野县田庄镇马庄村52岁妇女蒋树杰,10多年没有户口,导致生活诸多不便。派出所户籍民警段丽丽通过走访、调查,查阅老档案,几经周折将蒋树杰的户口补上。3月29日,当蒋树杰拿到户口本时,激动地说:“太谢谢了,俺终于有户口了。”

  此外,按照“应减必减,该放就放”的要求,该局还通过简化行政手续、缩短办事时限、降低准入门槛,充分利用“互联网+”警务平台和微博、微信,积极开展网上预约、受理、审批等工作举措,提高了审批效率,让群众少跑腿,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申昭彬 郭艳茹 记者 胡德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