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路上的“爱心姐妹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公益路上的“爱心姐妹团”

2019-04-18 10:23:27 来源:

   ——赵淑荣和她的“姐妹”们的暖心故事

  “姐,我们多拿些钱放你这里,咱们团队外出活动时能多些便利。”家住菏泽城区中华西路明珠花园小区的赵淑荣手中捧着姐妹们凑集的“爱心款”,心中充满了幸福感。

  赵淑荣的姐妹们所说的团队,就是由赵淑荣发动身边邻居、姐妹们组建的公益爱心团队,总成员有16人,成员均为妇女,大多数为退休人员。看着姐妹们在公益事业中的热心劲,赵淑荣心里觉得很是释然。

  今年66岁赵淑荣,热衷于公益已长达20余年,从她最开始的“单打独斗”献爱心,到和姐妹们“抱团”组成爱心集体,她把做公益当做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事情还要从20多年前照顾一位高龄老人说起,那时候,无意间听孩子提起市开发区丹阳办事处胡屯村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无人照料,只能靠捡垃圾生活,身为人母的赵淑荣心中很不是滋味,她便独自一人骑自行车到老人家里去看望。

  在老人的住所,赵淑荣看到乱糟糟的室内环境,她便生出怜悯之心。在经过和家人的沟通后,她便经常把老人接到自己家中,对他进行照顾。

  赵淑荣认为,自己的生活条件还算不错,社会上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她要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因此,从那时起,她的“公益之心”就一发不可收。二十多年来,她除了定期帮扶一些困难家庭外,还时不时去敬老院为老人们送温暖,陪老人包饺子、谈心,赵淑荣会唱坠子书,有时她也会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唱上一段,看着老人们开心的样子,赵淑荣心中非常满足。

  赵淑荣的善举,慢慢地影响着身边的姐妹。“姐,看着你经常去做善事,下次再去算我一个呗。”“我平时一直资助着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咱们可以 ‘抱起团’组建一个小团队,集体的力量才能帮助更多的人。”五年前,赵淑荣的“单人行动队”开始像滚雪球一样逐渐壮大,她身边聚焦了更多的热爱慈善的姐妹,大家经常一起凑份子为一些困难家庭献爱心。

  在爱心团队中,年龄最大的刘冬莲老人今年已经82岁,每次外出从事公益活动时她都会积极参与其中。“在我家庭困难的时候,拿过国家的救济款、吃过救济粮,现在生活好了,手里有积余,我就想着回报社会。”刘冬莲说。

  在爱心团队中最年轻的一位“小妹”叫郭付玲,是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桑树侯行政村的一名村干部,在加入团队前她同样是一位热心人士,曾多次自费为村里的贫困户买棉衣、送棉被及慰问品。2018年,郭付玲去枫叶正红敬老院为老人献爱心时偶遇赵淑荣,了解到老大姐的事迹,她便加入了赵淑荣爱心团队。郭付玲说:“虽然有时工作比较繁忙,但我尽量挤出时间跟着团队去为一些贫困家庭献爱心,在公益事业上我需要学、需要做的还太多。”

  赵淑荣的公益团队是一支 “说走咱就走”的团体,打听到哪里有困难家庭需要帮助,只要有人在微信群内“招呼”一声,姐妹们便出发去指定地点集合凑份子。

  市开发区岳程办事处张什店行政村的村民续海军,是这个团体定期帮扶的对象,续海军是一位孤寡老人,外加上患有精神疾病,生活困难。在赵淑荣她们帮扶他以前,热心邻居也时不时地照顾他。村民张先生说:“在赵淑荣的公益团队得知续海军的情况后,定期会带着点心、鸡蛋等生活用品去看望续海军,有时还为他打扫庭院卫生。”

  谈起爱心团队,赵淑荣心里存有着一些遗憾。“我们的团队成员因年龄普遍偏大,多数出不了远门,最远一次勉强到了牡丹区沙土镇为一户贫困家庭献爱心。”赵淑荣话语中有些无奈。

  在赵淑荣她们看来,虽然她们每个星期都会聚在一起去做公益,但公益的路途还很遥远,她们需要一丝不苟地去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奔跑”。

  记者 王振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