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香牡丹醉人,文化活动助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天香牡丹醉人,文化活动助兴

2019-04-18 10:27:43 来源:牡丹晚报

  

 

    随着大田牡丹进入盛花期,菏泽各大牡丹园迎来赏花高峰。本届牡丹节开幕以来,仅曹州牡丹园就已累计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昨日,本报全媒体记者再次走进曹州牡丹园,多角度感受牡丹园提升改造后给游客带来的赏花新体验。

  精品牡丹绽放带给游客惊喜

  4月17日9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曹州牡丹园看到,牡丹花丛中游人如织,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徜徉在花海,感受着牡丹的清新和芬芳,不少游客头戴牡丹花环拍照留念。

  “二姐,快过来看看,这边的黄牡丹和绿牡丹开得真好看,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绿色的牡丹花!”游客陈女士看到了一片刚刚盛开的精品牡丹,兴奋地叫来家人一同观赏。

  据曹州牡丹园高级农艺师刘爱青介绍,目前早期牡丹已经开始谢了,中晚期牡丹品种正在盛开,紫二乔、乌金耀黑、日月锦等精品牡丹初步绽放,本周末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现在黄牡丹和绿牡丹等精品牡丹正在盛开,为了让游客在‘五一’长假期间也能够看到精品牡丹,曹州牡丹园逐步扩大晚开牡丹品种的种植面积,另外还培育了一些新品种,我们正在朝这方面努力。”刘爱青说。

  精彩文化活动让游客乐翻天

  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魂广场,一场以菏泽传统戏曲、传统武术、民俗、传说、杂技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要内容的曹州古韵实景演出正在精彩上演。演出将菏泽丰富的非遗元素用现代舞台和技术呈现出来,让传统与流行、古老与现代、牡丹和菏泽非遗尽情碰撞,带给游客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感觉这场演出非常精彩,不仅有戏曲、歌曲,还有武术、传说等节目,场面恢弘大气,节目质量非常高,很能感染观众。通过观看这场演出,我对咱们菏泽的非遗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以后我会更加关注菏泽的非遗文化。”游客黄先生在看完曹州古韵实景演出后称赞道。

  来自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的两名戏曲演员在演出结束后来到观花台旁,继续为游客展示戏曲的魅力,不少游客围着两名戏曲演员合影留念。

  “我是曹县的,今天和家人一起特地来菏泽看牡丹,我来过曹州牡丹园很多次了,从一开始门票5块钱,到后来25块钱,再到现在75块钱,前前后后我一共来过6次。以前这里牡丹花没有这么多,那时我们没有手机,只能让别人给照相。”游客张冬梅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现在我拿着手机和自拍杆来到牡丹园,这么多漂亮的牡丹花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今天我还和戏曲演员合影留念,回家后我就把照片洗出来。”

  安保人员劝阻不文明赏花行为

  游客来到牡丹园内都想和牡丹近距离合影,以作纪念。然而,个别游客不顾工作人员劝阻,翻越护栏,走到牡丹花丛中拍照,更有甚者还把花掐掉,破坏了整体景观。

  “每天都有一些游客偷偷翻越护栏,进入花丛中拍照,还有的游客拉扯牡丹花枝,对牡丹造成了损伤。曹州牡丹园一共有130名工作人员负责安保,在观花台区域有13名工作人员负责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曹州牡丹园一名安保人员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