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民生镜子”赢得群众满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擦亮“民生镜子”赢得群众满意

2019-04-18 10:47:59 来源:

  ——牡丹区警方多措并举赢民心、安民心、暖民心

  今年以来,牡丹区警方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从增强社会治安管控力、矛盾纠纷化解力、严打整治威慑力等方面入手,全力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擦亮“显微镜”,民和为先,源头疏导赢民心

  牡丹区警方畅通信息收集、传递渠道,围绕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全面收集预警信息,并由派出所提供化解建议,指挥中心研判制定处置对策并反馈到派出所,督促派出所加大工作力度。今年以来,共收集各类信息1000余条,封堵、删除和打击互联网有害信息100余条。以社区警务室为主阵地,建立了由综治、公安、司法、治安积极分子等多方参与的警民联调室,针对社区内存在的邻里纠纷等小矛盾开展主动化解,力争矛盾不出社区、消除在萌芽状态。

  目前,牡丹区警方已在各社区建成警民联调室,吸纳调解志愿者100余名,日均化解矛盾5起以上。对已经调处结束的矛盾开展定期跟踪回访,耐心听取群众对于民警调处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全面掌握协议落实情况,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今年以来,牡丹公安分局深入各派出所开展督导30余次,回访矛盾纠纷当事人120余人次,矛盾纠纷化解满意率得到显著提升。

  擦亮“瞄准镜”,民安至上,维护稳定安民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牡丹区警方坚持“有黑必打、有恶必除”方针,始终保持态度上的“零容忍”、思想上的“零懈怠”、工作上的“零差错”,迅速成立多警种共同参与的行动专班,固化合成作战模式,瞄准重点领域,重拳出击黑恶势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坚持打主动仗、进攻仗,既抓大案,又管小案,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手机、电动车、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类案件为突破点,结合人防技防设施,深挖细查,做到快侦快破。同时从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合理安排警力,切实强化追赃力度,尽力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的新作为。

  在狠抓破案攻坚的同时,牡丹区警方切实加强治安防控,充分发挥多警联勤机制,针对侵财案件高发区域、时段,加强巡逻巡查,把警力摆到街面上,全力压降发案。今年以来,辖区刑事警情发案数为203起,较去年同期的546起下降了62%。

  擦亮“望远镜”,民意导向,优质服务暖民心

  牡丹区警方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及时快捷、覆盖面广、互动性强、图文音并茂等特点,紧盯群众热议话题,突出牡丹公安特色、把准功能角色定位,灵活运用 “微提示”、“微发布”等活泼多样的形式,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焦点话题、公安重点工作等内容在严格审核的基础上快速推送,逐步壮大粉丝队伍,提高关注度和影响力。

  围绕群众诉求最多的公安业务,牡丹区警方利用微信公众号设立了户政等公安业务咨询等功能,让群众在网上即可咨询相关业务,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拓宽了群众办事渠道。同时,主动靠前服务重点企业,按照企业需求,根据企业在内保防范、经济犯罪预防、流动人口管理等实际需求,分别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上门开展指导,对企业重要紧急需求开展即时服务,确保联企无缝隙。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