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京世园会里的“竹之眼”赏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去北京世园会里的“竹之眼”赏竹

2019-04-22 11:02:31 来源: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郭香玉)位于北京世园会园区中心的国际竹藤组织园,紧邻国际馆,园内展馆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室外绿化景观面积约2000平方米。主结构为九个巨大的原竹拱,展园设计将空间隐藏于竹拱撑起的绿色花园之中,在大地上形成一个灵动的明眸,堪称北京世园会的“竹之眼”。

  园区栽植近20种景观竹,有人们熟悉的早园竹、斑竹、地被竹、紫竹、龟甲竹等,也有巨龙竹、金镶玉、黄竿乌哺鸡竹、罗汉竹、圣音竹、孝顺竹等专门为本次展会引进的特有竹种,兼具绿化和科普功能,非常值得近身观赏。

“竹之眼”内部建造

  “竹之眼”展馆内还精心组织了世界竹藤展览,包括生态竹藤、人居竹藤、文化竹藤、生计竹藤、创新竹藤等篇章,通过中国及其四川眉山、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竹产业、竹产品和竹文化的展览,宣介竹全球竹藤产业发展成果,展示竹藤的环境、社会及经济效益等。

  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陆文明介绍,国际竹藤组织将携手东道国及其他成员国合作伙伴和国际合作伙伴,在为期162天的北京世园会期间,围绕“创意竹藤 五洲风景”主题,开展一系列公共活动,让北京世园会的参与者、参观者近距离体验竹藤丰富独特的自然与人文风采。

  一是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2019年5月16日为北京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国际竹藤组织将举办升旗仪式,组织参观国际竹藤组织园,启动竹太空育种(竹种、藤种、花卉种子),举办文艺演出等。

  二是成员国和非成员国主题活动。通过主题活动展示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的竹藤产业及产品,宣传成员国文化和传统。法国、荷兰、比利时等非成员国也将分别举办文化展览、展示,召开专题研讨会或国庆日活动。

  三是“环境日”和“文化遗产日”活动。国际竹藤组织与清庭设计中心设计师石大宇将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联合举办“可造之材”专家论坛,宣介竹材在未来环境、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价值。眉山市将于6月8日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举办精彩活动。

  四是国际竹建筑设计大赛及高峰论坛。国际竹建筑设计大赛由国际竹藤组织主办,参赛团队将以圆竹或工程竹材为主要材料,建造一座多功能花园建筑,前三名获奖作品将在国际竹藤组织园内搭建展示。此外还将举办“中欧可持续城市发展与美丽中国建设高峰论坛”。

  五是竹藤文化周和眉山周。“竹藤文化周”将包括国际竹藤组织项目成果展示、竹主题诗歌朗诵、竹乐器表演、竹绘画表演、青少年竹藤编织体验、竹藤科技讲座等系列活动。“眉山周”将全面、立体介绍眉山竹业发展、特色文化、特色景点、特色美食、特色产品等,宣传眉山作为中国竹产业典型案例的发展成就及城市魅力。

国际竹藤组织园结构

  据了解,世界园艺博览会是集园艺文化成就与科技成果于一体的最高级别的国际性专业展会,影响深远,历史悠久。国际竹藤组织曾先后于2013年(西安)、2014年(青岛)参加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建国际竹藤园、举办“国际竹藤组织馆日”。2019年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8日在延庆开幕、29日开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