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馋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温暖“馋功”

2019-04-23 10:05:24 来源:

   胖二嘴馋,这个大家都知道。工地下了班,工棚里瞥不见胖二,方圆五里的小饭馆里准能找到胖二。

  和胖二一起干建筑的工友们,在吃这件事上,有点儿瞧不起他。外出打工谁不是心系着父母老婆孩子,就胖二是个例外,这家伙忒馋了,只顾自己吃喝享受,到年底回家,他兜里的钱总比别人的少,但人却比大家胖三圈。

  胖二娘从来不担心胖二,知道胖二走到哪里都亏待不了自己的嘴儿。

  胖二成家后,还是馋性不改。一次胖二和发小大刘一起返乡,途中等车时,胖二瞅见路边新开了一家羊汤馆,胖二拽着大刘去尝鲜儿,大刘拗不过胖二,也要了一碗羊汤。胖二边吸溜边说,太香了,这味道太正宗了,我喝了这么多年羊汤,数这家味道最好。

  看着胖二吃得满脸带笑,大刘突然说自己胃疼,吃不下,他将羊汤倒在吃饭的搪瓷缸里。坐了四个小时的车,大刘双手抱着搪瓷缸,愣是没洒出一滴汤来。

  胖二知道,大刘哪里是胃疼,分明是自己舍不得吃,带回家给孩子吃呢。

  胖二是不办这样的傻事,他酒足饭饱,一路哼着小曲儿回到家。到家后羊汤的余味儿还在,兴奋地给儿子胖小讲“味道”。胖二不仅爱吃更爱讲,馋得儿子直流哈喇子。每到此时,胖二便说,快快长大,长大了也去工地干活,想吃啥吃啥。

  胖二妻嫌胖二不会教育孩子,应该鼓励儿子好好学习,将来考大学,坐办公室,端铁饭碗。

  胖二嘿嘿一笑,说,干建筑也不错,我下苦力也吃了一身好膘儿。

  胖二五十岁那年查出的肺癌,儿子瞒着他,没告诉他实情。胖二听儿子说自己肺里长了个囊肿,并无大碍,出了医院便直奔烤鱼馆去了。

  胖二又被儿子领着去省城医院检查了一番,胖小和胖二商量,留在省城做手术。手术后放疗化疗,胖小见老爸同病房的病友反应严重,都吃不下饭。但老爸却没一点反应,吃饭比以前更香了。

  出院后的胖二在家休养了半年多,吵着要去工地干活,胖小不同意,胖二一拍自己身上那身膘儿,说,没事的,就我这体格,再干二十年不成问题。

  如今,胖二快六十了,还在工地上干活,体检了几次,这么多年没再扩散,癌细胞被控制住了。胖二高兴,请大刘吃自助餐。

  大刘那天比胖二还能吃,吃得意了,老哥俩开始唠嗑。胖二说,幼时体弱多病,外出干体力活怕老娘担心,故意胡吃海塞把自己吃胖,没跌膘儿还长肉了,说明活儿不累,在外干活心里舒坦。结婚后有了孩子,更得吃好喝好照顾好自己了,只有身体好才能有力气挣钱呀。后来得病了,知道是癌症,怕儿子担心,故意照旧吃喝,假装不知道实情。化疗那会儿呀,吃一口饭比死还难受,但得忍着,不能让家人看出来跟着难过。

  胖二笑道,幸亏自己早练就了一身无敌馋功,小小癌细胞被轻松拿下。

  这胖二,馋嘴里透着温暖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