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世界上最好的电动系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做世界上最好的电动系统

2019-04-25 10:50:34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目前,车间正在内外装修,设备陆续进场安装,计划11月底投产。”4月23日,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工厂厂长于业鹏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山东省是我国传统的制造大省,正在迎来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机遇,菏泽市正处在基础设施大升级、产业条件大改善的阶段。2018年8月29日,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工厂成立,并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携手中通客车、潍柴集团等合作伙伴,产业立足山东,市场放眼全球,共同打造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高端的经营管理和先进的研发能力

  4月23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工厂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电机、电控、新能源汽车专用变速器、减速器总成等产品陆续被生产出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精进菏泽是精进电动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精进电动建立了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吸引了中信产业投资基金、光大集团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入股,正在谋划国内主板市场上市。

  在研发能力方面,精进电动拥有国家和北京两级发改委挂牌的国家级实验室、北京市科委挂牌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北京市经信委挂牌的企业技术中心,曾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精进电动两名创始人为中央“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公司核心管理层均拥有20年以上汽车行业经验和国际化工作经历,拥有超过400人的研发团队,北美研发分部聚集了来自中国、美国等国际人才。

  在产学研和研发成果方面,精进电动“十二五”期间牵头、参与国家级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重大专项项目17个;“十三五”期间牵头、参与“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课题12个、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10个,涉及10万台高性能电机产业化、纯电动驱动双电机研发、非晶轮边电机驱动系统研发等。

  在体系认证方面,精进电动获得了TUV审核颁发的TS16949、ISO14001及OHSAS18001认证,在质量、安全、环保、职业健康上不断提高规范管理水平。

  将于11月底投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

  据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工厂厂长于业鹏介绍,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电机和动力系统提供商,也是行业内少数能全面涵盖新能源汽车最重要应用的动力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制造商,拥有丰富的产品组合,包括电机、电控、控制软件、新能源汽车专用变速器、减速器总成等,公司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超过1/3,成功配套了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和商用车,是高端创新先锋企业。

  于业鹏表示,精进电动项目由北京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17.69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体规划为“五中心、两平台、一基地”。“五中心”为定子制造中心、齿轮制造中心、冲片制造中心、销售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两平台”为新能源物流车租赁运营平台和网约车运营平台;“一基地”为三合一驱动总成基地。

  “目前,车间正在内外装修,设备陆续进场安装,计划11月底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50万台乘用车电机定子分总成、10万台商用车电机定子分总成、100万只减速器和自动变速器齿轮、5000吨定转子矽钢片冲片总成、30万台套新能源汽车电动驱动动力总成,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税收1.5亿元。”于业鹏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精进电动的企业愿景是做世界上最好的电动系统。下一步,我们将与菏泽学院签订长期合作协议,让学生在公司实习,补充旺季的用工需求。”

  据了解,落户菏泽的精进电动高端电驱动总成项目不但是精进电动持续引领行业的重要支撑,也将为推动菏泽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大动力。未来,精进电动将继续立足于电机、电子、传动和电控核心技术,做世界上最好的电动系统和部件产品,持续增加技术和生产投入,持续引领行业前行,进一步实现精进电动 “中国创造”“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的发展战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