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开启家具营销新模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互联网+”开启家具营销新模式

2019-04-30 09:47:49 来源:

  ——鄄城县阎什镇铁炉庄村张书合的生意经

  “从空间上的千山万水”做到“网络里的近在咫尺”;从传统销售模式做到电商“明星”,鄄城县阎什镇铁炉庄村的张书合通过发展电子商务,将自家的康兴木业做得风生水起,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

  家具生意遇到瓶颈

  康兴木业位于阎什镇铁炉庄村,主要生产北欧风格的餐桌、餐椅、茶几和电视柜,电商是主要的销售渠道。康兴木业的主要负责人张书合告诉记者,京东、淘宝、天猫都有他的网店。由于做出的家具实用、简洁、易安装,售后服务好,所以在网上特别畅销,在去年的“双十一”期间,一天的销售额就达200多万元。

  今年36岁的张书合,从小家里就做家具生意。初中毕业后他就跟随家人走南闯北,做起了家具销售。那时候,铁炉庄村有很多人都会做一些简单的家具,但都是半成品的“白茬”。这些“白茬”家具由张书合家收购过来,再卖到全国各地的家具厂。那些家具厂经过二次加工后,再卖给终端客户,经过二次加工的家具价格往往会比他们卖出的半成品高出好几倍。

  “那时候我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地找客户源,经常是风餐露宿。”张书合说。但是,传统的加工工艺和传统的销售模式,让张书合一年下来也赚不了多少钱。

  他认识了“电商”

  “虽然没赚多少钱,但是这几年在外奔波,我长了不少见识。”张书合说。在外地采购原材料的时候,张书合第一次听到了“网络营销”这个新鲜词。

  “我是第一次听说在网上就可以卖家具,而且卖得还很火爆,当时我立马就产生了兴趣。”张书合说。从那时候起,他就开始接触网上营销知识,还经常虚心向别人学习经验。

  “通过了解,我发现在互联网上没有时间和空间限制,它可以延伸到世界每一个地方。利用互联网从事市场营销好过人工销售或者传统销售,人工销售或者传统销售所不能达到的市场,网络营销却可以创造更多新的市场机会。”张书合说。

  为了获取更多的效益,张书合打破了传统的加工方式。不仅仅局限在半成品加工上,从生产到成品再到销售,他直接面对是终端客户。

  走上电商之路

  2016年,张书合开始做电商,但是他的做法得到的却是家人的质疑。“他们做了一辈子的传统销售,对电商根本不了解。他们说在网上卖东西,看不到摸不着的,谁会买?”张书合说。最后,在张书合的讲解下,家人慢慢地也接受了。

  “刚开始做电商的时候遇到的最大的难题,就是招不到懂网络营销的人才。后来,陆续来过几个,对业务也都不太熟悉。”张书合说。再后来招来经过培训的工作人员,才算是有了网络营销技巧,网上的销售量也日渐增多。

  “为了避免客户因不会组装而退货的情况,我还会通过网络平台在客户当地找一些安装工,免费上门给他们安装。”张书合说。

  网上的订单多了,需要的加工工人也多了。目前,康兴木业有80多名工人在从事家具制作,他们都是来自铁炉庄以及周边的村民。在这里工作最普通的工人每天也能拿到100元钱,技术工则会更高,有的一天就能拿到400多元。

  “自从做了电商,我的生意也越做越大了。我自己富了,当然也得带着乡亲们一起富起来啊。”张书合笑着说。

  记者 焦同帅 通讯员 刘永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