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道行义·醉美遵义”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菏泽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遵道行义·醉美遵义”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菏泽举行

2019-05-10 15:13:34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李鲲)5月10日,“遵道行义•醉美遵义”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山东菏泽市举行。推介会上,受遵义市人民政府委托,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局长程晓秋作主旨推介,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张静作欢迎致辞。

程晓秋在推介中说,遵义是一座活力满满的城市,拥有两个世界遗产,竹海、茶海、如海苍山令人惊艳。遵义会议会址、茅台酒、海龙屯、赤水河谷公路四张名片精彩纷呈;优质的生态、深厚的文化、诗意的古镇与乡村、惬意的休闲、地道的美食五大特色旅游,内涵丰富。

张静在致辞中说,菏泽和遵义旅游资源有很大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和前景。希望两地文化旅游部门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加强沟通和交流,互相学习对方在旅游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希望两地的旅游企业建立密切联系,互相开拓旅游市场。

推介会上,遵义市向菏泽市民送上了旅游优惠大礼包。

2019年5月5日至2019年7月15日(共计72天),菏泽市居民凭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在遵义市内所有收费景区享受门票五折优惠。具体景区名单将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官方网站、官方微信上公布(以上优惠不包括各温泉景区、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

除门票优惠政策外,遵义还对菏泽市旅游企业组织的菏泽至遵义的包机和旅游专列推出临时性补贴政策。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100人(含)以上由菏泽乘旅游包机(指由旅游企业经营且不对外开舱售票)至遵义旅游,包机在遵义市境内机场进港,且游客在遵义住宿时间不低于3晚的,每架次给予3万元奖励;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300人(含)以上由菏泽乘旅游专列或包车厢至遵义旅游,旅游专列在遵义市境内入站,且游客在遵义住宿时间不低于3晚的,每车次给予5万元奖励,并在火车站台开通游客绿色通道。

推介会上,遵义市向现场观众介绍了遵义作为拥有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拥有新舟、茅台双机场的旅游发展优势,并发布了红色经典1日游、探秘土司1日游、饕餮遵义2日游、生态茶乡3日游、民俗文化3日游、国酒文化5日游6条旅游线路。

活动现场,遵义举行了非遗展示和文艺表演。

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遵义市共有4A级旅游景区25家,3A级旅游景区62家,国家旅游度假区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7家,休闲小镇52个、休闲酒庄21个、休闲茶庄34个,星级酒店42家,其中四星级12家,三星级16家,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点)10个,还打造了一批国家级城市中央休闲区、度假社区、休闲农庄、创意农业园、休闲露营地。国家A级厕所270座。

近年来,遵义市大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全面开展宾馆酒店、景区景点、旅行社等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和旅游行业技能大赛,不断提升旅游全行业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智慧旅游服务水平,25家4A级旅游景区全部接入视频数据监控系统,“一部手机游遵义”上线运营。旅游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建立了旅游综合治理机制,完善了综合性旅游管理机构和旅游警察、旅游法庭、旅游工商分局等“1+3”模式,游客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2018年,遵义市共接待游客1.5478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57.2亿元,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发展。

附:“遵道行义•醉美遵义”旅游线路

线路一:红色经典1日游

线路:遵义会议会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苏维埃银行——博古、李德住居——红军街——红军烈士陵园——娄山关战斗遗址

美食:娄山黄焖鸡、生态冷水鱼、农家菜。

特产:毛主席纪念章、藤编、板桥豆腐干。 线路特色:遵义会议被载入中国革命的光辉史册,遵义会议会址这幢砖木结构,中西合璧的两层楼房,高墙垂门,巍巍峨峨。在这里,游客可以领略到当年红军领导运筹帏幄,将红军引向胜利道路的传奇。

线路二:探秘土司1日游

线路:汇川区海龙屯

美食:牛肉干、豆干、土司宴。特产:海龙贡米、藤编、土司文创产品。线路特色:遵义是全国为数不多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之一。始建于唐朝,扩建于南宋及明朝的古军事城堡海龙屯,是至今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纪古军事城堡,2015年7月4日,遵义海龙屯作为中国三大土司遗址之一,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一行您能夜宿星空露营地,感受苍茫远古的海龙屯。

线路三: 饕餮遵义2日游

线路:遵义市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

美食:羊肉粉、豆花面、刘二妈米皮、乌江豆腐鱼、豌豆凉粉、贺记汤圆、蛋包洋芋、混浆豆花面、豆腐圆子、阿杜罐罐饭、肖二孃肉片粉、金志抄手、禹门卤鸭、柴火鸡。

特产:遵义鸡蛋糕、辣椒制品、南白黄粑、遵义红茶、湄潭翠芽、酱香酒。

线路特色:遵义地域的特殊性和民族的多样性,形成了独具一格的黔北食系。黔北菜既沿袭川渝麻辣,又包容黔菜酸辣,衍生出遵义羊肉粉、乌江鱼、全竹宴、全茶宴等百余种黔北美食。仡佬族三幺台宴于2014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线路四:生态茶乡3日游

线路:湄潭——凤冈——余庆

美食:湄潭茶宴、蛋包洋芋、牙签肉、凤冈绿豆粉、油茶稀饭、余庆剔骨鸭。

特产:湄潭永兴板鸭、凤冈绿宝石、余庆小叶苦丁、余庆手撕鸡。

线路特色:遵义有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片茶园,铺山盖岭的广袤茶海云蒸霞蔚,绿浪浩瀚。身临其中,满目葱绿,茶香逼人。优越的地理条件造就了“遵义红”“湄潭翠芽”等驰名品牌。

线路五:民俗文化3日游

线路:务川——道真——正安

美食:三幺台、灰豆腐果、油茶、酥食、麻饼、蒸米皮。

特产:冰糖大蒜、野木瓜、牛肉干、百合粉。

线路特色:遵义有两个仡佬族自治县,居住着占世界70%的仡佬族人口,拥有原汁原味的傩文化、独成一体的婚丧习俗、风格奇特的建筑和谜团重重的人文。

线路六:国酒文化5日游

线路:遵义—茅台—土城—赤水

美食:苕汤圆、红糖冰粉、春卷、凉糕、豆腐皮、红烧羊肉、竹笋宴、河鲜宴、糊辣壳面、叉洋芋、炝锅面、竹筒饭、老腊肉。

特产:酱香酒、苕丝糖、猪儿粑、虫茶、金钗石斛、竹制品、赤水晒醋。

线路特色:遵义酒,雅俗集于一身,醇烈融于一体,带着最传奇、最经典的故事纵贯古今。国酒茅台于1915年夺得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跻身世界三大蒸馏白酒行列,相伴近代中国百年风云;源远流长的赤水河还孕育了沿岸众多名酒和灿烂丰富的酒文化。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