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全域规划高标准水浒故地起新城<BR>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郓城:全域规划高标准水浒故地起新城

2019-05-11 08:45:42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郑华伟 通讯员 赵考壮 杨静)“我每天早晨都来这里,一边散步一边观赏宋金河两岸的风景,从坝头桥沿着河岸的绿道走到郭林桥距离正好两公里。一路上风景好,有绿树、有花草,还有鸟鸣,很多人来这里锻炼。”日前,在郓城县城市绿道散步的市民李先生对记者说。记者见到,在绿道附近,公园广场、厕所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很适合老百姓放松身心。
  为了增添城市的生机和活力,郓城县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为契机,合理规划周边建筑布局,加大植树增绿力度,在“绿”上大做文章。先后完成了宋金河公园、唐塔公园、郓州大道等城市绿道建设,形成了30公里的城市绿道环形系统,打造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休闲健身圈,形成了市民“5分钟出行”生活圈,营造了“开窗见绿、出门迎绿,四季常绿、草树争绿”的美好环境,呈现出“一河清水、两岸秀色,三季花香,四季鸟鸣”的优美画卷,为市民休闲散步、修身养性提供了理想场所。
  郓城县县委书记刘文林说:“城镇化工作首先要以人为本,城市的每一条绿道、公园、绿地设计都要为老百姓着想,既要有休息的地方又要有玩的地方,让老百姓在休闲时带来乐趣,在优美环境中得到美好享受,让老百姓感到舒心开心。”
  城市有了水才能增添灵性,才能有神韵。为此,郓城县按照“依水塑城市,因水兴产业,以水促生态”的发展思路,在“水”上大做文章。该县在已完工跃进河和宋金河一二期工程的基础上,加快完成了南湖公园、南华水库、东溪湿地和北沙河治理工程,打造出了“三河联袂穿城过,一湖翡翠卧城阳”的北国江南景象,“水”成为郓城之“魂”,构建出了“城水相亲、亲水宜居”的城市格局。
  日前,一位在跃进河边钓鱼的张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一条小臭水沟,前两年政府把它开宽挖深,成为一条宽阔的城中河,河水也变清了,河两岸还进行了绿化美化,很多人来这里游玩,没事的时候我经常来这里钓鱼散心。”
  为了给城市增添活力,郓城做足“花”的文章。近年来,他们在城市绿地中广植色彩鲜艳的紫荆、碧桃、百日红等花卉植物,盛花季节,无论公园广场,还是大街小巷,都有一种“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繁花开”的感觉,百花争艳,群芳竞秀,流光溢彩,美不胜收。“人在花中走、车在林下行”成为广大市民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经常看到时尚爱美的郓城人在花丛中拍照留影,留住美好的时光。
  城市有魅力才能聚集人气,方能赢得八方来客,为此郓城县在做“文”上狠下功夫。
  郓城县委宣传部部长伊超杰告诉记者:“近几年来,郓城充分挖掘整理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把文化建设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公民道德素质的重要一环。”
  郓城县先后建造了占地224亩、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的市民文化中心、群众艺术中心、博物馆、展览馆等文化惠民项目,还建成了凸显历史文化的“忠义广场”、凸显党建教育的“胜利广场”、凸显红色文化的“传递红色博物馆”和文化墙等,把历史和现实有机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中陶冶情操,提升文化道德素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