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有温度的营商环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打造更有温度的营商环境

2019-05-22 09:58:32 来源:

  打造更有温度的营商环境

  ——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助企护企”百日走访活动侧记

  2019年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助企护企”百日走访行动以来,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企业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企业现场助企解困,护企维权,精准服务,让服务企业发展工作更实、更准,全县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了解到郓城省级广告产业园拟再创国家级广告园,在积极帮助产业园高标准完成中心区二期建设规划的同时,主动向省市局汇报,争取政策支持,为加快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在走访绿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时,安排专人帮助企业制定标准体系,为企业节约费用5万余元,并通过标准体系运行将公司产量提升15%,效益增加10%;4月30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又传来好消息,郓城县烟郓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的“烟郓”商标、兴达玻璃有限公司的“齐鲁兴达”商标成功通过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全县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达到5个。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伟说:“我们就是要通过‘助企护企’百日走访行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全力帮助郓城企业提升层次、优化结构、增强信心,培育新动能,提高市场竞争力。”

  围绕市场安全,助力企业安全风险防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始终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主动联合有关单位和部门在全县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缔无证无照经营食品摊点239个,查获收缴“三无”“五毛”和劣质、过期食品107余公斤;针对部分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技术手段存在不足,专门聘请第三方专家对全县8000余台特种设备逐个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查找安全隐患2700余条,并编制安全隐患排查报告,对照排查报告逐条进行整改。在助企护企百日走访活动中,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始终强调“要把市场安全当做一条底线、红线、生命线”。

  围绕健康发展,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环境。天天都是“企业宁静日”,推行柔性执法,对企业没有社会危害的轻微违法行为,采取行政约谈、警告教育等方式,引导违法企业自行整改、规范经营。先后组织房地产开发商召开约谈会议3次,通过行政指导整改促销广告7条;牵头组织全县六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家庭小作坊157个,取缔无证无照经营16家,关停无证废品收购站点27个;加大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力度,今年以来,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先后受理群众投诉举报180余起,受理处置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助企护企”百日走访活动采取点对点和面对面等措施,了解企业困难问题更加具体,更加实际,在落实监管维权措施上也更加精准。

  围绕优化市场主体,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先后指导13家企业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针对部分市场主体对电脑操作不熟练、年报信息填报不成功等问题,印制宣传页和填报指南,安排责任心强、熟悉年报操作的人员上门手把手、面对面进行指导,年报率位于全市第一;主动为民营企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和政银合作桥梁,先后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63份,助企融资5.1亿元;根据走访发现的木材加工企业单打独斗、各自为战现象,协调乡镇政府组织召开6次企业座谈会,动员成立木材加工行业协会,收会员330余名,有组织、有依托、有渠道地协手合作,增强竞争实力;充分掌握行政审批职能划转后政策实施中企业反应,加快实现信息联通、共享共用,助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以有力措施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持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郓城县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正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企气,通企情,用心倾听企业呼声,用真情回应企业关切,用行动践行着“助企护企”的庄严承诺。 通讯员 边海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