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市货物进出口增幅全省第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季度,全市货物进出口增幅全省第二

2019-05-29 09:32:12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作为我市七大主导产业的其中两项,现代商贸物流和电子商务两大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2019年一季度,全市货物进出口完成126.3亿元,同比增长28.5%,增幅居全省第2位。市电商服务中心、“智慧校园”项目、市电商数据中心等电商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在现代商贸物流方面,我市多组数据一路飘红。2019年一季度,全市货物进出口完成126.3亿元,同比增长28.5%,增幅居全省第2位,高出全省增幅23.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和进口分别完成37.1亿、89.2亿元,分别增长7.6%、39.9%,进口增幅居全省第2位。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家,合同外资4551万美元,实际使用外资4406万美元,同比下降29.9%。实际境外投资完成991.2万美元,同比下降28.3%。实现商贸物流业交易额992.7亿元,同比增长11%。24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495.95亿元,同比增长9%。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1188亿元,同比增长50.3%。

  在电子商务领域,电商产业重点项目开工良好。菏泽市电商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目前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菏泽服务中心、青沃电商公司、虚谷设计院已经入驻,商贸物流系已经开设电子商务实训课程,并对接曹县演出服饰企业,开展实训。腾讯公司的“智慧校园”项目进展顺利,整体方案已经编制完毕,目前正在与银行就资金沉淀问题进行沟通,项目建成后,通过微信校园卡服务平台,逐步建成“互联网+校园”运营服务平台。牡丹区天华电商小镇已累计投入31.6亿元,1.2万平方米电商大楼、2.56万平方米众创空间、猪八戒网、摄影基地、大龙网、互联网会议中心运营良好。我市与腾讯公司“智慧公交”合作项目投入运营,总投资540万元,菏泽市民可利用“菏泽公交乘车码”一键享受“先乘车,后付费”的移动支付体验。郓城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国家支持资金1500万元,印发了《郓城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实施方案》和《郓城县电商务进农村资金使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菏泽市电商数据中心系统总体框架已经设计完成,初步实现了各大平台数据抓取的对接,目前正在增设服务器,用以抓取更加详细的数据。1688菏泽产业带企业店铺入驻数量达到2578家,线上交易额为2.08亿元,同比增长161%,全国综合排名第18位,全省第一位。慧聪集团在郓城投资的慧聪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项目已经签约;慧聪棉联网交易平台1-4月份完成交易额超过1.4亿元,上缴税金突破10万元。为“特斯拉”、“小鹏汽车”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提供数据标注服务的“飞标智能科技”成功落户牡丹区,项目一期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总部基地,为全球10余个国家提供“人工智能数据素材”。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