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百姓出行更便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让百姓出行更便利

2019-06-05 14:48:21 来源:

—— 记者探访我市城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

目前,我市市区多条道路城建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每条道路的提升改造都与百姓出行、生活环境的改善密切相关。本报热线不断接到群众来电,咨询道路建设进展情况,大家对道路提升改造的进度都非常关心。
   5月30日,记者对人民路北延综合改造(北外环路至国花大道)、北外环提升改造(昆明路至人民路)、大学路综合改造(水库西二路至太原路)城建重点项目进行实地探访。
  人民路:内联外通的大动脉
   “原来从北外环到国花大道要绕道临商路,得10多分钟,如今正在建设的人民路北延跨宝菏高速立交桥一旦竣工通车,从北外环路至国花大道只需要2分钟,极大节省了时间。”当日9时许,在人民路北延 (北外环路至国花大道)综合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该工程项目执行经理秦宇对记者说。
   据秦宇介绍,本工程预计2019年年底正式合拢,2020年5月底前正式通车。该工程完工后,标志着人民路将正式成为城区内联外通的“交通大动脉”,向南可加快中心城区与定陶城区的深层次融合,向北通达鄄城县、郓城县,有利于构建城市快速外环、分流过境交通、提升城市的通透性和承载力。
  北外环路:设林荫大道及辅道
   北外环路提升改造工程西起昆明路,东至人民路,路线长7.55千米,规划红线宽66米,是我市2019年城建重点工程。据该项目负责人刘建民介绍,北外环路提升改造工程是在原来24米宽的路面基础之上扩充为66米,其中,11米宽的辅道设有公交专用道,是我市第一条辅道上行驶公交车的道路;此外道路南侧还建设20至30米宽的林荫大道,以提升周边出行环境。
   “该项目位于牡丹区和高新区,沿线大量房屋、门市、花卉、树木、农作物等障碍物的拆迁数量非常大;地上存在大量高压、低压和弱电等线杆,并且地下管道乱,需要交叉作业、保护加固、废弃挖除,对施工进度都有较大影响。”刘建民告诉记者,为推动工程进展,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成立项目办公室,常驻工地,并抽调精干人员组建7支施工队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底完工。
  大学路:贯通城北东西方向
   大学路提升改造工程西起水库西二路,东至太原路,路线全长约11.42km。
   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兰州路至水库西二路段,长4700米,已完成沥青下面层、雨污水管道、路沿石,沥青上面层完成1300米,全段电力管道完成6000米左右。全段绿化完成6300米左右。解放街至太原路段,长2000米,已全部完成。解放街至昆明路段,长3700米,由于横跨多个村庄,因拆迁原因仅完成900米,而该路段已列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整个项目除未拆迁的路段外,其余计划于今年9月底全部完成。
   该项目完工后,将结束大学路向西不通的历史,使大学路成为贯通城区北部的东西大动脉,将进一步缓解东西方向的交通压力。
   “这些道路提升改造后,使用年限、通行能力以及承载力都将大幅提升,必将进一步完善城区交通路网,促进城市道路提档升级,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董思学对记者说。 文/图 记者 郭阳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