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展览中心8月底盛装亮相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展览中心8月底盛装亮相

2019-06-06 09:55:26 来源:

  

  菏泽市展览中心项目作为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重点工程,因服务性强、功能全面,又将承办林交会,其项目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关注。目前,展馆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场区地面硬化和内外装饰施工正有序推进。按照建设计划,该项目将于8月底交付使用,确保9月19日中国林交会正式使用。6月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到施工现场实地采访,一睹菏泽地标性建筑的风采。

  五个展厅相连,中部镶嵌地下商业

  走进菏泽市展览中心建设工地,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钢结构混凝土框架主体,吊塔林立,建材有序运输。工人们各司其职,或在接口处铆钉,或在节点处焊接。此时的展览中心已经规模初现,整个建筑轮廓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矗立在长城路北侧,与南侧的菏泽会盟台隔路相望。

  跟随工作人员的指引,记者向这座庞大的钢结构建筑内部走去。这座“庞然大物”由五个分建筑体勾连而成,这五个分建筑体正是规划建设的五个展厅。五个展厅中间,镶嵌着一个向地下深陷的 “凹槽”,这是连接五个展厅的地下商业,南北长二百多米,东西宽近百米。

  “这五个展厅由连廊连接在一起,连廊环绕一周,中间向下的 ‘凹槽’就是配套商业。”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我们脚下的正是已经完工的地下停车库和地上停车位,共有785个车位,包括122个新能源停车位,这些新能源停车位都配有充电桩。”

  建筑结构复杂,运用多种新技术

  “市展览中心作为我市标志性建筑,由五个展厅相连,不仅颇具特色,而且建筑质量高、难度系数大,无论是钢材、混凝土等工程用料,还是建筑结构和工序,相比一般的楼盘建筑都复杂得多。”该项目负责人说。

  记者在这个庞然大物般的建筑内部穿梭,真切感受到了展览中心内部建筑的复杂程度。这位负责人介绍:“工程架构复杂,需要的用工量就很大,几乎每天都有1500人同时在各个作业面作业,最多的时候能达到2000人。不仅如此,我们所有的合作团队均是国内一流的。”

  市展览中心项目充分运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九大项、31个小项,施工过程中充分应用BIM技术,利用模型解决了构件碰撞、局部交底,使各专业矛盾预解。“BIM技术是建筑领域的一种新技术,市展览中心是菏泽市首个建筑信息模型(BIM)示范项目。这一技术的使用对节约建设成本、加快施工进度、保障项目施工准时和安全交付都有积极作用。”该负责人说。

  多功能会议室、大型展厅“科技感”十足

  沿连廊向北,五个展厅中最大的主展厅映入眼帘。该展厅面积达一万平方米,中间设置超大屏幕,能充分满足展会、展览、年会等各种活动需求。不仅如此,展厅的室内温度、换气、空气检测等功能均采用自动化,四周的隔音吸音墙功能强,适合举行各种大型演唱会。

  “你看展厅顶部的钢梁,每个有50吨重,展厅跨度这么大就是由这个钢梁决定的,吊运这么大的钢梁需要重180吨的履带吊车。”该负责人说,“你仔细看钢梁上都留有扣环,这些设计可用于林交会的特装、特型展位的布展。”

  不仅展厅规模大、技术感强,市展览中心的多功能会议室也十分“吸睛”。在五大展厅交会处,球形多功能会议室已经成型。这个会议室面积有600平方米,设有全市最大的圆桌会议室。

  市展览中心是我市今年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0亿元,位于长城路以北、西安路以西、规划毛庄北路以南、规划陈庄西路以东,占地207.89亩,总建筑面积8919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384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5348平方米。市展览中心共分五个展厅,展厅总面积33601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1778个,室外展场面积5000平方米,周边景观面积132487平方米,是一座集展览、会议、商务、餐饮、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公共建筑。

  市展览中心建成后将替代原中国林展馆的展览功能,成为我市城建新地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