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济宁城市主中心——太白湖新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探访济宁城市主中心——太白湖新区

2019-06-06 16:13:22 来源:

    济宁老城转变成新城的一张新名片

    

    太白湖新区位于济宁城区南部,于2008年2月批准设立,辖区面积133平方公里,15万人,新区河湖交错,京杭大运河、泗河双河环抱,洸府河、古运河、327国道、济菏铁路穿境而过。东邻京沪高铁,西靠济宁曲阜机场,“水陆铁空”四位一体的交通优势集于一地。

    近年来,新区围绕建设济宁城市主中心的目标,突出高端定位、生态优先,按照“引湖入城、筑城入湖”的生态理念,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高品质、生态型城市,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600亿元,一座生机盎然的现代化生态新城喷薄而出。先后被评为山东省首批绿色生态示范区,成功承办了2014山东省堤23届运动会。

    2018年,肩负历史使命并心怀群众期盼的太白湖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成立建设指挥部,着力打造市级功能核心区,确定了“一核引领”战略。把太白湖新区作为引领城市发展的主中心以政务服务、高端商务功能为主线,以居住生活、休闲度假为支撑,建设市级行政、教育、文化、商务功能核心区。无疑是展现济宁老城转变成新城的一张新名片,引领着未来济宁繁华的新方向。

    如今的太白湖新区,已经成为一块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热土,拥有惊人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美丽的太白湖新区,在时代的呼唤中正向着现代生态之城、时尚之城、魅力之城的目标奋进,太白湖人以“二次创业”为契机,务实苦干、创新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奏响产城发展的新乐章。

    城市中心 魅力新区

    按照建设济宁城市主中心的总体目标,新区解放思想、审时度势,作出了“二次创业”的战略决策,全力推进生态与经济融合、产业与城市融合、文化与旅游融合“三个融合发展”,吹响了新一轮创新争先、拼搏进取的号角。

     产城融合 创业新城

    围绕“二次创业”,新区坚持将招商引智作为带动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目前,新区在谈重点项目、企业79个,入驻企业107家,掀起了产城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生态宜居幸福新城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全力加快济宁市立医院、济宁学院附中(附小)太白湖校区建设;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科教高地智慧新城

    全面聚合教育资源,着力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济宁医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和济宁一中先后入驻,市文化中心、新城大学科技园加速推进,逐渐成为服务设施完善、文化科教资源富集的智慧新城。

    旅游胜地生态新城

    景区总面积2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9平方公里。太白湖原称北湖,因处于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南四湖的最北端。唐代大文豪李白曾寓居济宁二十三年,诗留百篇,为纪念这位伟大的诗人,2013年将此湖命名为“太白湖”。景区资源丰富,拥有鱼类80余种,栖息鸟类130余种,各种浮游动物以及水生植物300余种。太白湖东临古运河,西临京杭大运河,呈双河抱湖之势,经过多年发展,太白湖景区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湿地保护、水质净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

    目前新区全面加快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运动之都  活力新城

    投资15亿元建成16万平方米的市体育中心一场三馆,圆满举办了2012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和2014年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并依托太白湖景区积极开展马拉松、自行车赛、健步走等体育赛事及荷花节、文化旅游艺术节、美食节等节庆活动,一座功能完善、精致时尚的活力新城正冉冉升起。

    如诗如画多彩新城

    纵深推进“花满新城”、“光耀新城”三大行动,编织特色绿化道路、园林景观、休闲绿带等城市绿网,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气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