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坐轮椅赴考,他们的举动暖人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考生坐轮椅赴考,他们的举动暖人心

2019-06-10 10:52:20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考生坚持坐轮椅赴考,众多爱心人士提供帮助

  “交警同志,我侄子腿摔伤了坐着轮椅参加考试。考试马上结束,能不能麻烦你们找辆车送他回医院?”6月8日11时20分许,在牡丹区二十一中考点外,一陪考家长焦急地向现场执勤交警寻求帮助。

  20分钟后,这名坐着轮椅考试的考生被工作人员推出考点。

  经过交警协调,在考点外进行义务服务的菏泽闪电救援队队员把这名考生抬上车,并由该队庄寨分队队员段同俭驾车将考生送往菏泽市立医院。

  考生名叫李鑫宇,求助者是他姑姑李海兰。当日,有爱心人士特意前来接送李鑫宇,可由于路上堵车耽误了。

  “鑫宇是在上学路上被车撞的,右小腿骨折,从4月份到现在一直在医院治疗。他对这次考试特别看重,并对我说无论如何也得参加考试,我很支持孩子。”李海兰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为了让鑫宇能够好好休息、专心备考,在高考前一周,菏泽市立医院特意为他提供了单间病房。这几天,鑫宇的状态不是很好,由于伤口感染,整夜疼得睡不着,也无法专心复习。这次考试,他强撑着,再疼再苦也从没跟我抱怨过一句。”

  “非常感谢爱心人对鑫宇的帮助和关爱。有一名爱心人特意在高考期间接送鑫宇,在考点,也有很多爱心人对我们提供了无私的帮助。我替鑫宇谢谢大家。鑫宇受伤后,为了方便照顾他,我带着儿子从临沂赶回菏泽。现在,我准备让儿子从临沂转学到菏泽,一方面能够更好地照顾鑫宇,另一方面我也能经常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李海兰说。

  感恩所有爱心人士的帮助

  6月9日14时许,在菏泽市立医院的一间病房里,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见到了正在休息的李鑫宇。他表示目前身体恢复得很好。

  李鑫宇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医生说我还得两个月才能下地,现在每天在做康复治疗,两个月之后能慢慢地试着用右脚承重。高考期间,很多爱心人为我提供了无私的帮助:志愿者们帮我上车下车,还有爱心人士提供了专门接送我的车辆;我在二楼考试,每次上下楼,都是现场工作人员背着、抬着我,在考场上也为我专门准备了靠椅和靠垫,很多不认识的考生也一起帮忙……经历这次高考,我深深地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以后,我也会学习这些叔叔阿姨的无私奉献精神,参加志愿活动,帮助别人。”

  “在我住院期间,班主任吴老师经常来给我送饭,还给我留着学习资料,有时候亲自送来,实在忙不过来就让家长过去拿。同学还在自习课时特意请假过来探望我,抽出时间帮我讲解考试重点,我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和关心。”李鑫宇动情地说。

  准备报考地理或文学类专业

  李鑫宇表示,他对文学很感兴趣,在课余时间喜欢读一些中外经典名著。此外,他还经常写一些文章和诗歌,表达内心的情感。2018年,李鑫宇参加了全国创新作文大赛,在初赛复赛都凭借诗歌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决赛时,李鑫宇去北京参赛,获得三等奖。

  “本来,我打算在高考之后先帮家里干完农活,然后出去旅游,回来之后再报考驾照,现在什么也做不成了,只能在床上躺着看书。”李鑫宇无奈地说,“这次考试,我感觉发挥还可以,不过总还是受到一些影响。等成绩出来后,我会根据成绩选择心仪的学校。我想报地理或文学类的相关专业,希望在大学里能够继续努力,选择喜欢的专业进一步深造。”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