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铁面卫士”撑起一方廉政晴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王飞:“铁面卫士”撑起一方廉政晴空

2019-06-12 10:23:17 来源:

  王飞是一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从检察院到纪委,十年如一日战斗在正风反腐第一线。

  王飞2011年通过考选进入市纪委工作,现任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进入市纪委工作以来,他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先后审查或参与审查问题线索100余件,参与办理5起职务犯罪案件,工作尽职尽责、勤恳敬业,重视办案安全,确保纪律审查期间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

  “2018年国家监察体制进行改革,改革之后,国家赋予的权力更大了,肩上的责任也更大了。目前我感觉工作节奏特别快,比如2018年春节的案子,虽然过去一年多了,但感觉还在眼前。”王飞说。2018年春节前夕,经过长时间的初核之后,市纪委监委对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某某采取留置措施,王飞参与了此案的办理。

  办留置手续之后,就会向社会公布,因办理案子政治敏感性比较强,社会影响力比较大,群众就会对此有期待,如果案子不了了之、虎头蛇尾,就没法向社会交代,必须尽快办理。

  这个案件涉及金额较大,人员比较庞杂。腊月29日,一位很重要的证人回到菏泽过年,王飞白天与证人进行谈话,晚上回去后和同事开始整理材料一直到深夜。2018年春节期间王飞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休息那天,接到电话,另一位证人回到菏泽,他放弃休息时间找证人取证……王飞就一直吃住在办案点,从事审查调查的取证工作。经审查调查,查实李某某违纪违法涉案总金额500多万元,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执纪执法效果。

  王飞总是谦虚地说自己是“笨鸟”,工作交到他手里之后,他说首先是想怎么设法将工作干好,不出现什么纰漏。在工作中,他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坚持转变审查调查方式,完善与金融、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努力提升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能力,快速适应新的工作要求,提高了审查调查工作效率。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他先后审查或参与审查问题线索30余件,立案审查调查案件12件,参与实施留置案件1件,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人。

  王飞介绍说:“查处职务犯罪案件,初核阶段会遇到很多困难,有时明明收入和支出不符,但一时就是查不到资金来源。这就靠自己过硬的业务水平,从蛛丝马迹入手,通过层层剥茧,最终找到重要线索。”2016年王飞在办理定陶区一起案件过程中,为了找到涉案人员的不合法收入来源,需要查阅大量的银行业务传票。当时是夏天,存放传票的档案室在顶层,没有空调,进入房间不大会衣服就湿透了,王飞和同事翻阅了一星期,功夫不负有心人,像大海捞针一样,终于找到了证据。

  纪检监察工作从本质上是政治工作,这就要求王飞和同事们在初核、审查时要细致严谨,非常全面,工作量会很大。白天取证,晚上完善汇聚材料,再讨论第二天的工作目标,连轴转,今天的工作没有做完,明天的工作就排上了,是王飞的工作常态。

  “敢担当、有作为,在工作当中勤奋、敬业,敢于碰硬,工作中间创出一流的业绩。”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王立新这样评价王飞。

  “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最大的感受是敬畏之心贯穿在办案的全过程。每办完一起案件,就有一种成就感,每接受一个新案子又面对新的挑战。维护党纪法律权威,维护群众的利益,回应社会期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自己不变的初心。”王飞动情地说。 记者张红艳崔俊凤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