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好好哄自己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你要好好哄自己

2019-06-12 10:57:49 来源:

  李付春

  想要让对方按照你的意愿来行事,一个有效的办法就是“哄”。哄着人做事,是聪明人所为,常常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家人过日子,哄父母开心是孝顺,哄老婆高兴是恩爱,哄孩子听话是不让他淘气。哄同事开心,那就多干活,会说话。哄同学和朋友开心,那就吃点亏,聚餐记得买单。

  而最难哄的,是自己。有人说遇到不开心的事,哄哄自己,犒劳一下,买买买,吃吃吃,兜里的钱越花越少,还是不会真的开心。哄自己开心,那是技术活儿。

  首先要改变一种心境,学会知足。总觉得挣钱少,年薪20万元了,还希望挣到50万元。人往往因不知足才烦恼。

  人到中老年或者一场大病后,为啥会容易满足?尤其从死亡线上躲过一劫的人,以后的日子反倒会过得舒心,因为把一切看开了。钱,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走,身体健康是最大的财富。看到别人吃得好,我吃馒头,一样管饱。看到别人穿名牌,我穿得一般,但干净暖和,也很好。当你对物质的要求不再那么高,心境自然就变好。

  婚姻的不如意也会招来烦恼。一些夫妻过了大半辈子,总感觉找错了人,经常为鸡毛蒜皮的事儿争吵冷战。这恰恰是对婚姻生活不满足的表现。同在一个屋檐下多年,一个人的正面和背面都暴露给对方无遗,而张三李四王五家,我们没有跟他们一起过日子,平时只看到他们光彩的正面,所以总看到别人家的好,更感自己过得不如意。其实,那些离婚再嫁娶的人不一定都过得比原来好,新的组合又有新的矛盾,需要新的磨合。也许你需要的不是改换,而是学会迁就与宽容。

  居家过日子,每天锅碗瓢盆交响曲随时都会奏起,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这就需要我们保持平常心,多为对方付出,找寻生活中的小确幸,并放大它。有人说要学会把日子过成段子,乐观的人自然就少了烦恼,幸福感也会增加。

  大道理人人都懂,小情绪却难以自控。遇到情绪低落的时候,不可能把所有事情做得完美,也不要勉强自己去做到完美无缺,尽力去做就好。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也是哄自己开心的方法。

  多培养兴趣爱好,让情绪有释放,让精神有寄托,也是减压的好方法。年轻人可以和朋友去聚会、泡吧、K歌,也可以选择独自爬山、跑步,在无人的空旷地带,大喊两嗓子,也能有效缓解压力。

  已进入“知天命”的我,也是俗人一个,虽然工作之事得心应手,但年龄原因有时也会力不从心,烦恼时常有之。为了排忧,我会做些令自己开心的事情。剧烈跑步借酒消愁这样的事情不敢做了,我会选择独自一人跑到电影院看一部电影,有时看得泪流满面,有时又开怀大笑,舒心了就离开,并不在乎非得看完结局。

  我也会在周末,独自带上一本书、一壶水、一个吊床和一盒饭菜,骑行去远方。不一定非得到达一个目标再回来,骑到有风景的地方自然就停下来,随心所至,率性而行。我不和别人比,也不和他人争,就在这慢生活中缓解压力,找到心中的快乐。

  也许你会说众乐优于独乐,何不邀二三知己一同休闲玩乐?你当然可以这么做,没有哪个更优,适合自己就好。生活起起落落,你要好好哄自己。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