滩区工作挑重担 左肩累了换右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滩区工作挑重担 左肩累了换右肩

2019-06-14 11:08:44 来源:

  焦园乡强化基层党建,号召党员干部做新时代“挑山工”

  6月2日上午,东明县焦园乡8号村台上,十几位村民欢天喜地地来看新村居民户型图,挑选自家适合的户型。就在几天前,这里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建设仪式,标志着东明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正式拉开帷幕。

  由于地处偏远、靠近黄河等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历史遗留原因,早前的焦园乡底子薄,基础差,各项工作排名靠后。新一届乡党委政府紧紧抓住滩区迁建、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中心工作,实现创新发展,提升跨越水平,发展特色产业,补齐民生短板,使焦园乡由原来的落后乡镇跻身全县第四名,连续两年荣获超越奖。

  跳出滩涂地踏上康庄道

  千百年来,黄河多次泛滥,滩区群众流离失所,实现滩区 “脱贫梦”、“安居梦”、“幸福梦”,是滩区人世世代代的夙愿。焦园乡党委政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攻坚克难,扎实苦干,全面打响了黄河滩区脱贫迁建这场硬仗。

  在征地、清障、拆迁、铺管等环节,县乡两级指挥部昼夜奋战,全面动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勇挑重担。

  为打开突破口,焦园乡村干部深入群众家中,走访座谈,宣讲政策,消除疑惑,拉近距离。通过不懈的努力,现在“搬进村台过好日子”已经成了滩区群众的共识。

  争分夺秒赶工期,一线干部勇向前。为加快村台的建设,全乡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扎实苦干,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斗酷暑、战严寒,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了10个村台稳步推进。

  依托特色产业壮大经济基础

  在焦园乡扶贫基地农业生态园,大棚内翠绿的藤蔓上缀满了红红绿绿的水果西红柿,一片生机盎然。“你看,俺们的小果子又红又好吃。”肖艳霞向记者展示满满一箩筐的水果西红柿。

  肖艳霞是焦园乡王庄的一名村民,家里种着地,农闲时在此务工赚钱,相当于挣了“两份工资”。“在这工作好着呢,既不用外出还不耽误照顾家人,活也不算累,不孬。”肖艳霞笑着说。

  近年来,焦园乡面对差距挖掘潜能,查找根源寻求突破,大力发展高效产业。在建军养殖合作社,2000多亩的观赏鱼养殖基地成为焦园乡的一大特色。原来的荒滩地如今成了发展水产养殖产业的长处和优势。目前,该项目已成为全国内陆地区最大的锦鲤养殖基地,安排上百个周边群众在此就业,其中有近三分之一是贫困户。

  莲藕生产、富硒水稻生产等一批名特优产业陆续落户焦园滩区,昔日的滩荒地变成了高效田和百果园。该乡还借助国家级黄河湿地公园的优势,积极推进黄河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建设,打造集观光旅游、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产业项目,让游客体验采摘乐趣,尽享田园风光。

  加强基层党建汇聚担当力量

  “致青春、忆初心,讲讲我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是焦园乡抓党建、促发展的一个创新亮点。针对党员干部初期“不会学、不会干”的实际,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每周四集中学习时,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上台演讲,讲思想认识,讲解决思路,讲心得体会,讲经验做法。看到效果很好,然后在各口和各管区推广。如今,焦园乡干部人人能上台演讲,个个能解决问题,思想作风、行为能力为之大变。

  “近年来,我乡将党建放在首位,不仅班子成员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还要求党员干部在知中行,在行中知。扎实开展四项活动,强化四项引领,四项境界提升,纪律作风大整顿,民生改善大推进,干群关系大改善,均实现了健康有序发展。”乡党委书记张建国说。

  通过以党建为统领,牢固树立 “党建+”工作理念,积极推行“五个一”工作法,乡村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能打胜仗、善打硬仗、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正在形成。通讯员 王恩标 记者 黄啟峰 彭传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