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十字路口,急需安装交通信号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这个十字路口,急需安装交通信号灯

2019-06-14 11:18:02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6月12日,家住定陶区朱集镇的曹女士向牡丹晚报反映,市广州路与定陶区朱集镇一路交叉口近期车流量增多,由于该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曾多次发生交通事故;该路口南侧的市广州路与市漓江路交叉口,虽然已经设立交通信号灯,却一直处于黄闪状态,没有发挥真正的作用。她希望交警部门能完善此处的交通信号灯,以保障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通行。

  十字路口缺少信号灯,来往车速过快

  6月12日中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曹女士描述的市广州路与定陶区朱集镇一路交叉口(上图),发现不少车辆排队在朱集镇的村道内等候驶入市广州路,由于该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行驶在市广州路上的车辆车速普遍较快,在定陶区朱集镇村道内等候的车辆只得小心翼翼地等待机会驶入市广州路,稍不注意观察路况,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据曹女士介绍,该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往来车辆车速太快,经常因刹车不及时发生事故,就在6月11日下午,又有两辆车发生剐蹭,幸好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如果在此路口设立交通信号灯,司机也就不用提心吊胆地通行了!”曹女士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不仅该路口缺乏交通信号引导设施,在该路口南侧的市广州路与市漓江路交叉口处,虽然已经设立了交通信号灯,却一直处于黄闪状态,没有发挥真正的作用。

  “市漓江路东连定陶连接线,西接市人民路,每天车流量不少,因为信号灯不能正常工作,这个路口出好几次事故了。”在该路口工作的环卫工人说。

  附近居民盼望在此安装交通信号灯

  定陶区朱集镇与市广州路接壤的是村道,为何有大量机动车通行呢?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实地走访发现,由于市人民南路互通立交桥工程施工需要,市公路管理局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于2019年6月19日对市人民路南外环路口进行封闭,驾驶员大多绕行至市广州路通行,市广州路目前成为定陶区与菏泽市区的必经之地,每天车流量巨大。

  5月20日,由于市漓江路涵洞建设工程施工需要,市漓江路的涵洞和南侧村道的涵洞均被封道施工,有通行需求者只得绕行定陶区朱集镇村道行驶,造成市广州路与朱集镇路口的车辆激增。就在记者现场采访时,还有市民试图通过封闭的道路,发现无法通行后,才调头绕行。

  该路口虽然划有斑马线,但在上、下班高峰期,车辆随意通行,车速较快,行人过马路成了难题,给附近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

  居住在附近的一名村民说,希望能在这个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也希望过往车辆能在斑马线处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交警:已督促职能部门整改、设立警示标志

  6月13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定陶区交警大队,一工作人员说,他们在端午节时曾对朱集、胡庄路口进行隐患排查,发现该路口确实存在安全隐患、路况复杂,需要增设警示标志来提醒驾驶员,已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该路口增设减速慢性标志、减速震荡线、事故多发警示标志,应该很快就能安装上。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