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地质公园:让“诗和远方”不再遥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金山地质公园:让“诗和远方”不再遥远

2019-06-17 09:56:55 来源:

  6月5日,记者漫步在巨野县金山地质公园白虎山天池景区,只见池水碧绿,游鱼成群,两岸古树葱茏,岸边的岩石,有的像神龟、有的像猛虎,秀美静谧的景色,宛如置身世外桃源一般。今年,金山地质公园旅游开发项目被列入了省重点项目名录,不久之后,一座集山水旅游到地学旅游、从寻古访幽到科考探秘的国家级地质公园将出现在我们面前。

  金山位于巨野县东南部,是目前我市唯一一座保存较为完好的山峰,也是一座颇富盛名的历史文化名山。金山地质公园地质遗迹点数量多达26处,是省内地质遗迹分布密度最大的地质公园之一,拥有着丰富的自然、人文、历史资源。

  “巨野金山地质公园是一个以喀斯特地貌景观、地方性标准剖面为主要特色,涵盖古无脊椎动物、冷泉景观以及采矿遗迹景观等多种地质遗迹类型的综合性地质公园。旅游开发项目将在原有金山地质公园、汉墓遗址、明清古村落群、矿坑景区、金山庙会等资源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加以保护利用,使地质遗迹资源成为地方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6月4日,在金山地质公园,项目相关负责人张兵向记者介绍,项目规划占地总面积约4300亩,总建筑面积47.1726万平方米。

  据了解,金山地质公园旅游开发项目以保护地质遗迹资源、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宗旨,遵循“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着力打造康养旅居体验区、金山地质公园、汉文化博物馆、红土山汉墓博物馆、凤凰山拓展中心、矿石公园、石光乐园、矿坑酒店等独具特色的国家级地质公园。

  “项目主要依托金山地质公园,建设一个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及四个片区:金山文化体验区包括圣母殿、金山禅院、红土山汉墓遗址等;白虎山文化休闲区包括大型动物园、滨水湿地、花海景观及石头村落等;青龙山主题娱乐区包括儿童水上乐园、码头、汉街及科普基地等;凤凰山汽车运动区包括环山公路、汽车穿梭餐厅、矿山生态修复科普馆、矿石世界级极限挑战设施等。”张兵告诉记者。

  目前,印象金山部分项目已经建成,青龙山水上乐园正在排险及连通水路,汉城正在进行基础建设,白虎山动物园正在进行基础及主体建设,环山道路正在修建,水上乐园正在排险及平整场地。

  “本项目的建设为有效保护、合理开发和永续利用地质遗迹资源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建设地质公园带动旅游业的发展,改变了传统的生产方式和资源利用方式,对巨野县农村经济的发展有巨大的示范带动作用,特别是有利于改变传统的农业生产观念、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第三产业的发展,带动周边农户脱贫致富。”张兵表示,项目全部建成后,设计年接待游客能力为500万人次,项目建设直接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预计可带动周边10000个劳动就业机会,带动加工业、运输业、餐饮服务等行业发展,其社会效益显著。

  记者 马源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