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东锋:身残志坚勇创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曹东锋:身残志坚勇创业

2019-06-17 09:58:58 来源:

  “车往里开,不能堵路。”

  “别只顾着自己装车方便,车停到划好的车位里……”

  自曹东锋创办了曹县农商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仓储物流管理中心后,每天清晨,都会来到公司门口当 “交通指挥员”。虽然他腿脚不便,说话却是个“大嗓门”,做事雷厉风行。在他的指挥下,前来拉货的车辆进进出出十分有序。

  “别看现在仓库里堆满了货,创业初期我可没少做了难。”曹东锋说,自己因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右腿落下残疾,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可他不任命,不把自己当残疾人看,坚信自己能力并不比别人差,只要肯努力,残疾人一样可以比别人强。

  大学毕业后,曹东锋先是在菏泽城区一家家具城打工,后来萌发了自主创业的念头。2009年,他带着积攒下来的两万元钱回曹县创业,通过考察发现了软包床的商机。于是,他买回家一张床,把它全部拆开,比着图样加工,并创办了自己的家具公司,生意非常红火。随着竞争越来越大,曹东锋只能被迫转行。

  2017年,善于捕捉商机的曹东锋发现仓储物流行业是个冷门,很多快消品经销商都是各自租赁仓库存货,到了淡季仓库空耗严重,何不把他们都集中在一起存放,一起配送?这样原本10个经销商,租赁10个仓库,需要10辆车配送货物,通过统仓统配,变成一个仓库一辆车就能搞定,既可以节省成本又实现资源共享,有效提高了仓库利用率和仓库的管理水平。

  说干就干,曹东锋筹集资金,租赁了5000平方米的仓库,并购买了机器和配套设施。为了吸引商家入驻,他挨家挨户拜访客户。当时,统仓统配还是一个新兴行业,很多人都产生疑虑,把自己的货放在别人的仓库里安全吗?丢失损坏了怎么办?见曹东锋又是一名残疾人,不少商家都拒绝。曹东锋记不清自己吃了多少闭门羹,受尽了多少冷眼,但他依然没有放弃,靠着自己的诚信终于有5家经销商入驻。为了消除经销商的顾虑,曹东锋承诺,货品有损坏丢失的,都会进行包赔,他还开发了农商会下单软件,让商户通过手机随时可以查看货物的存放情况。

  有一次,公司的送货车都已经出去配送货物,这时突然来了一个急单需要给客户送50箱水。为了能及时送到,曹东锋找来一辆三轮车,和公司的一名女员工一起过去送货。到达送货地点,当曹东锋忙着在车上整理货物时,听见屋内的老板娘说:“公司没人了吗,怎么让一个瘸子来送货?”

  刺耳的话听在耳里,犹如针扎,曹东锋心里不是滋味。他沉住气,没有吭声,开始搬水,直到把50箱水全部摆放整齐,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比正常人差。这时,老板娘被他所打动。从那以后,老板娘对他的态度有了极大的转变,每次曹东锋来送货,都主动热情帮忙。

  2018年,曹东锋凭借自己的努力赢得了经销商的好评,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赢得了副食品商家的信赖,每个月都会有几家新客户入驻。现如今,公司仓储面积达15000平方米,拥有专业管理人员二十余名,吸纳农夫山泉、百岁山、米多奇、喜之郎、海天等全国一线品牌三十余家。

  “虽然这个项目不创造价值,但是可以节约资源和成本,对客户来说,省钱省心又省力,双方都受益。”曹东锋说,每名残疾人身后都有不可言表的辛酸,他不仅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致富梦想,还要为其他残疾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去改善生活。 记者 王 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