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9-06-17 10:06:04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

  6月16日,我市在牡丹广场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60余家单位和企业结合各自工作特点,设置了60余个安全生产咨询台、摆放了千余块展板,接受现场咨询。

  60余个咨询台、千余块展板,让安全走进千家万户

  6月16日7时,参加活动的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市(县)区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及企业的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拉横幅、摆展架、放展台……

  “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意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尽我们最大努力,让更多人远离火灾”……一条条横幅悬挂在道路两侧,格外醒目,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咨询、体验(下图)。

  在水利安全咨询台处,市民赵灵带着孩子正在向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咨询防溺水的相关知识。“今天周末,正好带着孩子出来玩,路过这里,我和孩子都学到了一些防溺水知识。”赵灵表示,当天的活动不仅提供了现场咨询,还准备了宣传页和小礼物,大家带回家里,正真让安全走进每个人的生活。

  “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时候,手一定要往前拿住把手,要不然手会被冻伤,安全距离要保持在1.5—2米开外,对准火源的根部进行有效喷射。”在消防器材展示区,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市民介绍道,区别于常见的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适用于精密仪器、电子设备这类场所。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现场围绕主题设置了千余块展板、60余个咨询台,围绕安全生产法规、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燃气安全、校园安全、职业病防治等内容提供现场咨询,并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

  此外,现场还专门设置了8个安责险咨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现场进行了消防器材实物展示,展示消防器材设备实物,并安排讲解人员讲解设备功能、使用方法等。

  40余万人次参与体验式安全教育,直播互动贴近群众

  为配合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我市积极发挥安全体验场所作用,所有已经建成的体验馆 (基地、广场)全部对公众开放,放大体验效果,打造提升全民安全文化素质的孵化器。截至目前,全市参与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的群众达40余万人次。

  目前,我市共开展市县级集中宣传活动15次,组织各类知识竞赛20余场,共设置安全警示展板2万余块,宣传横幅3万余条,展示安全应急救援器材2000余件,报道各类活动信息1500余条,发布安全生产宣传短信100万条,发放安全生产“七进”宣传手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36400余册,有力地推动了各项活动的有序展开。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