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换了肝,我还进救援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等换了肝,我还进救援队!”

2019-06-18 10:35:03 来源:

  

  他是菏泽飞鹰救援队队员,加入救援队后,无论时间早晚、距离远近,只要有走失人员,总能在寻人的队伍中看到他的身影。

  凭着高出勤率,在飞鹰救援队2018年度表彰大会上,他获得“优秀队员”称号。

  乐于助人、健壮、热情……这是救援队队员对他的评价,他就是飞鹰救援队队员郑志华。

  今年5月中旬,他被查出患有肝癌……

  “我一倒下家里的顶梁柱就倒了”

  郑志华今年41岁,家住牡丹区高庄镇西头村。6月16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他家。

  车还没有停稳,隔着车窗,记者看到郑志华和他妻子在门口等候。略显健壮的身材、满脸的笑容,从外表上看不出郑志华与正常人的区别。

  “肝一坏,吃什么都容易反胃,我现在都是逼着自己吃东西,就这样,40天里还是瘦了20斤,比啥减肥药都快。”谈起自己的病情,郑志华表现得很坦然。

  据郑志华介绍,今年5月14日,他因为咳嗽去医院检查,没想到这一检查竟然检查出了肝癌。

  “我平时身体很健壮,作为农村出身的孩子,平时也很少做身体检查,没想到就得了这病。”对于自己的病情,郑志华表现得很乐观。他说:“要是在10年前查出这病,我直接就挂了,现在科技发达,没事。”

  患病以来,最令他无法忍受的,是看到老父亲和妻子偷偷抹眼泪。“我是家里的老大,上有老人,下有孩子,我一倒下家里的顶梁柱就倒了。”说起家里的情况,郑志华脸上没有了一贯的笑容。

  “只要有空,无论时间早晚、距离远近,他总会帮助寻找走失人员”

  没患病前,郑志华是菏泽飞鹰救援队的队员。得知他患病的消息,大家都很吃惊。

  “志华弟看起来很健壮,我们救援队没有几个能比得上他的。听说他得了癌症,刚开始我真不信。”救援队队员张纪真说,她多次与郑志华一起参加活动,在大剧院为老年人发放黄手环、在定陶玫瑰园开幕式现场维持秩序……

  说起郑志华,飞鹰救援队队员们满口称赞之词。

  “去年,有个16岁的女孩离家出走。凌晨一点,我接到女孩家人的求助电话,救援消息下发后,郑志华很快来到集合现场,找到孩子回到家都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飞鹰救援队队长刘军说,去年4月19日,一位走失人员走到河南濮阳。得到消息后,郑志华驾车把走失人员接回家…… “只要有空,无论时间早晚、距离远近,他总会帮助寻找走失人员”。

  凭着高出勤率,在飞鹰救援队2018年度表彰大会上,他获得“优秀队员”称号。队员们用照片记录了郑志华站在领奖台的瞬间:他穿着救援队特制马甲,满脸自豪的笑容……

  “作为民间公益性救援组织,我们规定不准在救援群发红包,这次我们破了例,为郑志华在群里组织了一次募捐。”刘军说,50元、100元、200元……熟悉的或者不熟悉的,都向郑志华伸出了援助之手。

  “等换了肝,我还进救援队,你们赶不走我”

  患病前,郑志华在菏泽做危险品运输生意。

  “我在外打工十几年,三年前回到菏泽,今年年初刚在菏泽交首付款买了房子。”郑志华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做肝移植手术需要80万元左右,他准备把房子卖了交手术费用。

  6月16日,飞鹰救援队队长刘军和队员代表一起将三千余元爱心款交给郑志华。

  5月中旬,郑志华在济南齐鲁医院做了进一步检查,可喜的是病原体没有转移。“目前已经把病灶封住,防止病原体扩散,等着做肝移植。”郑志华说,运气好的话一个月左右就能找到合适的肝源。“等换了肝,我还进救援队,你们赶不走我。”郑志华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