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排油烟,小区30户居民不敢开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餐饮店排油烟,小区30户居民不敢开窗

2019-06-20 10:24:43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 静

  “我们小区对面楼上有4家餐饮店,油烟味、污水味刺鼻,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6月19日,家住市长江路南平花园小区的王先生拨打牡丹晚报全媒体新闻热线反映,天气越来越热,希望相关部门介入,把他们从“油腻”的环境中解救出来。

  小区业主:做饭时间不敢开窗

  6月19日9时,一进入位于市长江路的南平花园小区,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就闻到一股油腻味,中间还掺杂着下水道排出的臭味。

  业主王先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餐饮店的下水道就在他们楼前面,前几天,下水道堵了,污水流了出来,臭气熏天。顺着王先生手指的地方,可以明显看到污水留下的痕迹。

  王先生所住的是南平花园小区一号楼,在小区最北面。“我们是2007年住进来的,当时一号楼前是围墙,2004年围墙被拆除,建造了一座六层楼房,一楼全部租给商户,其中有4家餐饮店。”王先生说,刚开始时,还没闻到油烟味,可这两年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夏天,平时都不敢开窗户,特别是吃饭的时候。

  陈女士也住在一号楼。“孩子每天放学回家,都捂着鼻子问 ‘家里啥味’,其实,那不是家里的味道。”陈女士无奈地说,他们是租户,因为小区距离孩子的学校近,如果油烟、污水问题得不到解决,她将考虑换房子租住。

  据了解,南平花园一号楼共有30户,为了商讨治理油烟、污水问题,业主专门建了微信群。微信群里共有43人,大家每天都在说着这些刺鼻的气味,希望问题能够尽快彻底解决。

  餐饮负责人:我们安装了油烟净化器

  与南平花园一号楼比较近的4家餐饮店有羊肉汤馆、兰州拉面、麻辣烫、馄钝店,几家餐饮店的烟囱安在了餐饮店所在楼房与一号楼之间(上图)。

  站在一号楼前面,可以看到四根烟囱,虽然看不到有烟排出来,却可以闻到油烟的味道。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进羊肉汤馆,负责人郑女士说,他们安装了油烟净化器,而且刚更换不久。“我们的净化器每天都开着,排出的烟都是净化过的,是达标的。”郑女士说。

  在兰州拉面餐饮店,店主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们也安着油烟净化器,排出的烟都是净化过的。

  监管部门:将对餐饮店进行油烟检测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南平花园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主任范立新说:“一号楼很多业主反映这个事,我们也找餐饮店和社区负责人协商过,截至目前,一直没找到好的解决办法。”

  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程堤口社区副主任程长海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前些天,下水道拥堵,污水外溢到南平花园小区,我们已经联合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疏通了下水道。”对于油烟问题,程长海说,商家都安装着油烟净化器,至于合不合格,只能找相关部门检测。

  针对此事,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南城中队队长张洪峰说:“近期,我们将对这几家餐饮店进行油烟检测,如果不合格,立即进行整顿。”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